森林博物館探奇 3.16..jpg

 延平鹿野 嬉遊田園 【摘要3.16.2010 蘋果 陳瑋玲╱陳志淵】位在台東延平鄉的巒山村,因當地居民對山林保護不遺餘力,讓遊客到此能探險露天的森林博物館;鄰近的鹿野鄉,親水公園、生態步道都是親子共樂的遊園地,鹿野高台的滑草運動,也能滿足遊客感官快感!  

 不過就是一片森林,為何需要有人領路,才能一探究竟?博物館館長兼任森林保鑣的阿力曼告訴我,為了保護整座森林的自然原貌,所以沒有固定的入園路徑,再加上任由樹木生長,所以遊客行走路線得隨時變化,避免成為妨礙樹木成長的阻礙。

 森林博物館探奇2.jpg

 換言之,每一年造訪這座博物館,所走的路線與景致,也多會有所不同。首先來到「會走路的樹」。因為榕樹的氣根成長快速,早期當地原住民不明就理,始終找不到先前登山的路線記號,所以認定這裡的榕樹會偷偷行走、移動位置。只覺得在看不見天的林蔭裡,自己特別渺小。

森林博物館探奇3.jpg

腳步往森林更深處走去,陸續看到巨石交疊造就的一線天、帝王台等奇觀,最後還來到1棵約莫3層樓高的榕樹,從樹幹高處垂掛下2條繩子,讓遊客體驗爬樹的趣味。

 森林博物館探奇4.jpg

 相較於森林博物館的刺激探險,鹿野鄉的田野與親水園區顯得格外悠閒。可以選擇騎單車從台9線轉入武陵綠色隧道,順著指標進入充滿原住民布農族風情的武陵村,當地居民在村裡設計了一處親水公園,小橋流水與石砌步道,造就一股日式異國風情。

 森林博物館探奇6.jpg

 若喜歡玩水,則可以從台9線轉入永安村,這裡有條玉龍泉生態步道,利用木棧台階、碎石子與藝術創意輪胎交替組成的步道,讓景致顯得活潑,且步道旁的溪水清澈,除了不時可以看到小螃蟹,更是打水仗的快樂天堂。

 森林博物館探奇7.jpg

 往地勢較高的高台方向前進,隨著地勢逐漸攀高,可以陸續看到在地著名的茶園景致,在抵達終高台瞭望台時,則能夠看到山下一塊塊整齊的農田,視野十分寬闊。

 森林博物館探奇5.jpg

 除了美景,鹿野高台還有滑草活動,坐上滑草車沿著約60度斜坡的平坦草皮,滑至約5層樓高度落差的地面,失速的快感, High到最高點。緊張的心情也特別容易讓人口乾舌燥,不過這裡是產茶區,有的是喝不完的甘美茶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