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陳穎芃/工商時報2010.03.17摘要】  華爾街日報報導,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終於擠掉最大搜尋引擎Google,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網站。網路市調機構Hitwise統計顯示,上周Facebook在美造訪人次首度超越Google。

       Hitwise研究主管道樂蒂表示:「上周Facebook造訪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85%,同一期間Google造訪人次僅成長9%。」由此可見,Facebook人氣在過去1年內急速飆漲,且Hitwise資料更顯示去年12月26日至今,Facebook和Google的網站流量差距明顯縮小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Facebook人氣已能和Google相提並論,更多業界人士因此看好Facebook在未來1、2年內就會進行股票首次公開發行(IPO)。     Hitwise媒體主管塔森表示,Facebook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竄紅,主要是因為該網站讓使用者,輕鬆分享個人資訊、促進網路社交。

    塔森也預期,往後Facebook和Google很可能成為輪流爭奪全美人氣最高網站的對手,只是長期下來這場人氣之爭的主導因素,或許還是取決於大眾流行文化。

    2007年Google單周造訪人次就曾被社交網站MySpace超越,但Facebook開始流行後MySpace熱潮就相對退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