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莉史翠普2.jpg

【摘要3.16.2010 ELLE】今年是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第16度問鼎奧斯卡。這幾年她以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、《美味關係》不斷打破奧斯卡史上的入圍紀錄(超越凱薩琳赫本和傑克尼克遜的12次入圍),而金球獎早已拿了7座。

 她60歲,演藝成就卻還在持續創造,源源不絕的企圖心與活力。這位耶魯大學藝術學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、從文藝片女王蛻變為演技明星。

「不需過度思考,而是徹徹底底成為這個人。為了化身為Julia,我模仿她高聲說話的方式,藉助特別的鞋子及將臀線與腰線移位的服裝讓身形看來高大,肩膀寬闊。為了有更好的效果,就必須做得更徹底。要將所有特點放大再拆解。也必須探究一些不相干的私事。」

「我找到Julia寫給家人的信。有點難為情,是她的私生活。她結婚時已40歲還是個處女。這項發現對演員彌足珍貴,可解釋她面對所愛男人時的笨拙,及無條件的付出,並充滿感激和善意。一個角色的產生,需要感動;所有我曾飾演過的女人,都有讓我動容的重大事件。」

梅莉史翠普 3.16..jpg 

結婚30年生了四個孩子,一點也沒有明星架子,她說,「我努力試著讓我的生活愈平凡愈好。如果自己燙衣服,妳就不會被寵壞,」

不過,專業又聰明如她,這幾年才終於不再在意外表,「我女兒幫助我停止再煩惱我的外表,我浪費了很多年的時間,一直在想自己不夠漂亮、為什麼沒有別人的好身材和美腿,真是浪費時間哪!」  【完整內容請見《ELLE》2010年3月號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