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常識

假球案 曹錦輝不起訴 性招待醜聞曝光【摘要2.11.2010蘋果】震撼全國600萬球迷的中華職棒假球案,昨宣告偵結,板橋地檢署查出32場假球,場次橫跨2OO6年到2OO9年,共69名被告遭起訴、緩起訴或不起訴處分。

其中兄弟象隊日籍前總教練中込伸、明星球員陳致遠、蔡豐安與La new熊隊投手張誌家等7名球員與教練因不認罪,均被起訴最重可判5年的詐欺罪嫌。

檢方並斥責陳致遠、蔡豐安與張誌家三人身為人氣球星,貪圖私利、接受性招待,背叛球迷又無認錯悔意,陳致遠更要求每場假球代價100萬元,足見貪婪成性;蔡豐安甚至幫忙拉攏球員參與假球,檢方將三人求刑2年,中込伸被求刑1年半。

李鈞震:

1、被起訴,不一定代表有罪,可能是被冤枉的,也有可能罪證不足而無罪釋放,也可能無罪。

2、台灣的檢察官,素質不高,抓錯人的比例高達三成以上。

3、案件偵察中,社會大眾應該要「無罪推定」,把涉案球員暫時視為「無罪」,避免冤枉好人,避免發生「小孩子偷斧頭的事件」重演。這是現代公民基本的法治修養。

參考資料:

歷經一百個法官 冤獄困我半生

46萬換冤獄、破產

雖判無罪 職棒生涯全毀

他清白了!也走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