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2.9.2010.胡蕙寧/倫敦—達爾姆城】在德國佳評如潮的台灣旅德編舞家林美虹,新作《天鵝之歌》,將於3月在台灣做亞洲首演。

受德國知名藝術評論家胡斯特(Huester)高度肯定的《天鵝之歌》,在德國藝術圈話題不斷。德國西南邊的地方媒體《Echo》本月初又以「台灣正等著《天鵝之歌》」為題專訪林美虹,因為自她擔任德國達爾姆城(Darmstadt)國家劇院舞團總監以來,縱然帶領舞團在萊茵區及法國公演過,卻從未遠到亞洲東端的台灣公演。

達爾姆城國家劇院舞團的十六位舞者,將於3月12日、14日在台北「2010年國際藝術節」中公演,把林美虹在德國多年耕耘成果呈現給其家鄉人看。德國柏林的劇團也將在該藝術節演出《哈姆雷特》。

不容否認的事實是,林美虹已將舞團帶上國際,目前舞團也已接到來自西班牙、瑞典、南韓的邀約,將以文化大使身分做跨國公演。接下來連法國、義大利甚至巴西都已開始洽談。專訪中被問及舞團有可能履行這麼多邀約嗎?林美虹原先也實在沒有把自己變成一個巡迴演出舞團的計畫!

五十歲的林美虹,創作力旺盛,旅德三十多年裡,主導過舞、歌劇、輕歌劇與音樂劇。發表的《布蘭詩歌》、《淚之泉》、《萬世巨星》、《天鵝之歌》等作品,都頗受好評。她曾於1999年回台編導《噶瑪蘭公主》舞劇,但是此次將會是她頭一回把德國創作帶回自己土生土長的台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