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2.10.2010蘋果 吳淡如】薔薇的感情路並不順利。她說,先生婚前追了她8年,等她答應嫁給他,又生了一個女兒之後,她眼中這個經過多重考驗的男人,竟然也變了。婚前那麼多年,不管有多少美女在場,他的眼睛只看著她。婚後第二年,就有第三者打電話來嗆聲:「他早就受不了妳,想要跟妳離婚了!」

她不怕遇到這種兇狠的第三者。薔薇年輕時創過業,自認為識人多矣。在她的經驗裡,急性子的第三者不難應付,只要不理會,任她們怎麼挑撥都不動怒,跟她們拖時間,她們不會張牙舞爪太久。由於太過歇斯底里,男人也很快的無法再和她們溫存,她們很快的就會悄悄消失。

但是每幾年都會有一個第三者出現。第八年,她累了。當這懷了孕的第三者的父親來跟她討公道,問她「妳打算要如何處理」時,她終於退出了。事業有成的丈夫,慷慨的給了薔薇一筆生活費,讓她帶著女兒走了。當好友面臨婚姻問題時,總是當軍師的薔薇最常聽到的一句話,就是「為了孩子,我不能離婚。」

「但這也是我最不想再聽到的一句話。雖然這也是我在婚姻裡撐了好多年的理由」她說:「事過境遷後,人比較容易客觀,仔細思考我當時不離婚的原因,誠實說來並不是為了孩子……真正的理由是,他給了我不必擔心柴米油鹽的生活,我不想要把這樣的好處拱手讓人。我怕自食其力、怕父母不諒解、怕離婚後受歧視……『為了孩子』只是我的藉口。」

不離婚的真正原因,並不是為了愛,而是為了面子,為了怕經濟上失去屏障。「我們天天吵架,相看兩厭,還拿不離婚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,真是好笑。」

 

忘恩負義才能相愛【摘要2.10.2010蘋果 吳若權】美雪,本來以為和栗杉的愛情,絕對是經得起考驗,沒想到最後她還是被迫接受他劈腿的事實。3人糾纏半年多,直到栗杉發現第三者也是個劈腿精,終於厭倦這段虛浮的關係,悻悻然回到美雪身邊。

良心發現的栗杉說:「還是妳對我最好!」他想起剛退伍時,找不到工作,經濟都靠美雪支撐。她還資助他補習、考證照,才有機會跨入金融界,一路升遷到今天風光的職位。相較之下,栗杉跟第三者之間的感情,缺乏恩義的基礎,不堪一擊。然而破鏡重圓,談何容易?

隱忍著自己尚未痊癒的傷口,美雪試著活化彼此關係,她邀栗杉去旅行,他完全提不起勁,等同放棄了修補關係的機會。唯有晚上睡覺前,栗杉才會抱著美雪說出心底話:「妳對我太好,我欠妳太多了!」

兩個相愛的人之間,不能沒有恩義,也不能只有恩義。能夠白頭偕老而且依然快樂的伴侶,懂得把重如泰山的恩義,化成輕如鴻毛的感謝,以擁抱、用微笑,讓對方知道,然後牽著彼此的雙手,繼續走漫漫情路。

幡然醒悟的栗杉終於明白:光是自責並非彌補愧疚最好的方式,能夠重新付出,甚至加倍給予,才能讓自己不再沉溺於虧欠的憾恨中。愛,永遠是治療傷痛的良藥,只不過它有時會有點苦,忍著吞下去,幸福就在黑暗的盡頭,等著擁抱苦盡甘來的伴侶。

李鈞震:

1、栗杉如果發現,美雪比自己蠢太多,太沒有知識水準,不管過去感情多好、恩義多重,都很難長久維持愛情。

2、美雪如果發現,栗山沒有真才實學,體能、社交、領導統御能力通通不行,工作能力比自己還要差一大截,不管過去感情多好、恩義多重,都很難長久維持愛情。

3、專業技能1,是現代社會男女最基本的魅力來源。除了社會工作,公益團體、運動、家政、寫作等等,也都是一種專業。沒有任何一技之長的人,就沒有魅力,當然很難維持長久的愛情。

4、2獨立自主、3領導統御、4互助合作、5藝術表演、6充沛體能、7精通經典、8言而有信9「學而不厭,教而不倦」等等,都是魅力的來源。人類,不分男女,一生都應該不斷學習,充實自己的魅力份量,才有長久的愛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