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1.15.2010 蘋果 廖玉如╱周頌德】新竹關西,距離台北僅1個多鐘頭車程,卻有著迥然不同的鄉村風景,可以走進綠光森林,沐浴在芬多精的洗禮;也可以走進結實纍纍的橘子園、番茄田中,品嘗最新鮮的水果滋味;還有一片接連一片與遠山掩映的花田,綻放美麗的花顏;輕輕鬆鬆就能貼近自然。

關西親子遊 1.15..jpg

新竹關西,有自然風情洋溢的森林、古橋、花海,又可以大飽口福的採水果,關西的自然美景以118縣道(羅馬公路)最出色,公路中的「馬武督探索森林」以鬱鬱蔥蔥的原林風光馳名,好情境也曾雀屏中選為2005年最夯偶像劇《綠光森林》中,小學的主場景。

關西親子遊 2.jpg   

探索森林裡步道縱橫,且保留了當年劇中小學的片場,教室外有鞦韆可以盪、有木馬可以騎、有黑板可以塗鴉、還有綠光迆邐的平台,讓孩子玩你追我跑的遊戲,讓人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。再往林蔭深處去,約15分鐘就能看見「虹橋瀑布」的倩影,一路走來的山道,平順好走,水流聲在耳邊鳴咽,中途還有歇腳處!

關西親子遊 3.jpg

開車就能長驅直入的「三重坑與玉山里、南新里花田」。依傍在淺山林下的「三重坑」,有小溪、小草原、木造景觀台、石板橋,別有幾分清幽。而2月下旬前遊走「玉山里與南新里」的鄉間小路,太陽麻、波斯菊、咸豐草與紫花藿香薊妝點其間,少了匠氣多了原始獷味。南新里的路很窄,不適合車遊,卻很適合漫步、騎單車,與花東縱谷有幾分神似。

關西親子遊 4.jpg 

2月底前,柑橘進入盛產季,錦山里、玉山里黃澄澄一片,「錦山觀光果園」,花30元門票就能體會橘子樹下現採鮮嘗的鮮滋味(外帶1斤35元)。除了香甜多汁的柑橘,在種番茄出了名的「金勇休閒農場」,一年四季都能採番茄(1斤60~100元),這兒的番茄品種千奇百怪,有長得像甜椒、奇異果的,也有經典的牛番茄等,多達37種;草莓採高架種植,大小朋友都能輕鬆採,草莓演繹的季節美味預計可持續到5月底(1斤180~230元)。

★開車:
☆淘然軒、觀兮天籟、馬武督探索森林 國道3號下關西交流道,接118縣道(羅馬公路)依序可達。
☆錦山觀光果園 118縣道轉竹29鄉道可達。
☆金勇休閒農場 118縣道轉台3線往龍潭方向可達。
☆玉山里、三重坑 台3線61公里處轉竹30鄉道可達。
☆南新里 台3線62公里或63公里處可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