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6.2010蘋果 胡晴舫】「愛情絕對感官,先從視覺開始,然後嗅覺,最後才觸覺。」他跟她解釋,「我雖不信外貌協會,但如果一開始你就不喜歡一張臉,你又如何看著那張臉傾訴、親吻?

緊跟著,你得喜歡對方的味道,才會想靠近,像孩童玩布熊般擺弄對方身子,倦了之後還想抱著入睡;要是對你來說對方聞起來,根本像塊發臭的乳酪,你不趕緊掩鼻告辭,也會盡量坐遠;人們大量使用香水、漱口劑,顯然都是為了欺敵視覺、嗅覺過關,觸覺才會發生,兩人親密交流,結為一體。」

他強調,「愛情其實是一種命運,你不能控制你愛上誰或誰愛上你,當雙方相望第一眼,那人類肉體感覺不到的萬分之一秒時間,世界的結局便已決定。」

她卻不同意。她覺得「一見鍾情」根本天天都在發生,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。身為女人,她最清楚女人如何隨便上個街,就輕易愛上一件掛在櫥窗的新洋裝,但「這不代表我們回頭再看第二眼時還會愛它,也不代表我們會愛它一輩子。

她認為,24小時才是愛情的黃金時段,如果「兩個人單獨相處,整整24小時卻沒有無聊得想要自殺,或痛苦得想殺了對方,那就是真愛。」為了證實誰的黃金時段才對,他倆相約去趟周末小旅行。3天之後,他們正式宣布相戀。

她堅持,「關鍵72小時」證明了他們能當戀人。他搖頭,「我「第一次看見」妳就已知妳是真命天女,才會跟妳一道去旅行。」

 

上床下床【摘要1.14.2010蘋果 施寄青】胡適等有識之士,便撻伐貞操觀、纏足及蓄奴等陋習。無奈女人被箝制久了,已內化為天性了。至今還要女兒守貞的父母大有人在,他們卻從未要求兒子守貞。更有許多女人在跟男人上床後見棄,便哭喊著要對方負責。

愛情,不過是男女相悅的情愫;海誓山盟,不過是男歡女愛下的囈語,哪能當真呢?古代女人未受教育,經濟不獨立,只能以貞操換飯票,無關道德,實出無奈。如今女人受高教育,有本事賺錢的比比皆是。要不要跟一個男人上床,乃是自己的選擇,怎可要對方負責呢?有誰看過公狗跟母狗搞過後,母狗追著公狗要牠負責呢?

能跟一個秀色可餐,又會甜言蜜語的大帥哥「雲雨巫山一番」乃天下幸事,事過境遷,偷笑都來不及,幹嘛掀得天下皆知?女人已來到「情慾自主」的時代,上床下床唯一取決的條件,在於自己是否爽到?而非以此換婚約、飯票或想套牢對方。如果還把貞操當成「貨品」待價而沽,那是自我作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