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嶺正美 你好了「梅」?1.13..jpg

【摘要1.13.2010.聯合報/羅建怡】全台最大的賞梅區─台南縣「梅嶺風景區」花開正盛,即起至20日進入最佳賞梅期。除了賞花,這裡也是健行熱門路線,遠近馳名的「梅子雞」料理必嘗,漫天梅花裡享受美食,是元月出遊的最浪漫體驗。

曾文山芙蓉度假酒店與與台南縣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合作,即 起到1月底推出「好了!梅」賞梅系列活動,包括周休二日的「賞梅品茗午茶饗宴」,16日有梅樹下的未婚聯誼,每周六推出「菇棗玩之旅」,每周日有「蝴蝶薑糖之旅」。

 

 

 嘉義梅山公園 1.13..jpg

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【摘要1.13.2010.聯合報╱謝恩得/梅山】嘉義縣「梅山公園」的梅花盛開,吸引各地遊客觀賞,估計盛開期還有10天,接下來也有梅花陸續開放。

村民表示,梅山鄉的梅花和南投風櫃斗梅花盛開期相似,比南部略晚,元旦假期僅有2成開花,每年約1月10日進入盛開期,目前約開了6、7成,就算是盛開期,因梅花每個枝條上的花苞會逐漸開花,不是一次全開。

「梅山公園」栽種上千棵梅樹,是雲嘉地區最密集的梅花賞花區,整座山坡都是點點小白花,飄散著梅花特有的淡淡花香,地上還灑落許多小花瓣。昨天不少民眾前往賞花,過2天如果天氣更冷,梅花會開得更漂亮。梅花賞花期結束後,青綠梅子在3月底、4月初即可採收,往年梅山鄉公所都會開放給民眾免費採收梅子。

想到梅山公園賞梅花的民眾,可由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,往梅山市區往3線路邊,梅山鄉立圖書館旁即可扺達,不用門票,公園旁還有很多特產店販售咖啡梅、梅子粉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