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裡油菜花季 1.13..jpg

【摘要1.13.2010聯合報╱祁容玉/苑裡】苗栗縣苑裡鎮今年首 度舉辦「稻苑裡賞花趣」油菜花藝術季,打造上千頃油菜花田,140線、苗45周邊四處可見大片金黃色油菜花田,16日起將邀音樂家胡德夫、簡文秀、葉樹涵舉辦連串藝文活動,遊客還能焢窯、拔蘿蔔,可邊賞花、邊感受苑裡田園人文風情,活動請洽http://www.ssv.com.tw

「油菜花,就像苑裡農民的精神」,苑裡稻米文化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葉淑蕙說,苑裡農民努力打造台灣西部最大有機稻米產區,對土地的貢獻就像樸實的油菜花,不只花朵可賞、嫩莖嫩葉可食,最美麗時回歸土地,也是最好的「綠肥」

花田中,放置在地藝術家雕塑和國立苑裡高中學生製作的創意稻草人,並結合一連串音樂藝文活動,希望金黃花海融合在地藝術,讓遊客體會農村生活美學。聲樂家簡文秀、與原住民歌手溫梅桂等人現場高歌,溫梅桂說,金黃色油菜花在冷風中搖曳,呼喚遊客來體會油菜花無比的生命力與溫暖。

16日開幕上午9時起,在泰田11路與14交叉口有焢窯、拔蘿蔔體驗,下午在苗140線山水米有機稻田區,將邀請民謠之父胡德夫等歌手和力馬工坊藝術家南賢天舉辦「山與海的對話」演唱會,30日下午2時30分起有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、金鐘歌王殷正洋、小號演奏家葉樹涵的「油菜花之頌音樂會」。

16日上午9時起,每2小時有接駁車,從山水米有機稻場,接送遊客到焢窯會場與音樂會主場區,遊客可多加利用。焢窯活動請先報名,每人費用120元,15日前請上網http://www.ssv.com.tw或電洽(037)771051報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