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蘭領風騷1.13..jpg

【鮮明/台中 中國時報2010.01.13摘要】第一屆「國際蘭花研討會 」昨天在台中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」揭幕,共有三百多盆超過卅個品種的珍奇蘭花參與審查、競賽,獲得全場總冠軍、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的「風蘭」最受矚目。

共有來自十七個國家的蘭花專家學者共同出席參與研討,館方特別邀請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,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,舉辦審查欣賞會,讓各國專家學者看到台灣蘭花栽培的成果,也讓民眾認識不同品種的蘭花。

共有三百多盆超過卅個品種的珍奇蘭花,參與審查和競賽,最受矚目的首推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、俗稱「聖誕之星」的風蘭,獲得本次審查會總冠軍的風蘭植株擁有廿一枝花梗,共開出一百多朵寬十五公分、清香純白的花朵,十分壯觀。

這還不是開最多花的植株,另一株泰國原生種「狐狸尾蘭」,廿多枝花梗更有上千朵花同時綻放,令人讚歎。

科博館表示,這場蘭花審查欣賞會即日起展出至元月十七日止,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該館熱帶雨林溫室,欣賞這些難得一見的珍奇蘭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