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權貴休閒16

【摘要1.14.2010.聯合報╱孫中英】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,最近出版他人生的第一本書,擁有經濟學博士的他,新書卻和經濟或金融無關,談他在南澳深山的「登山及探索」經驗,書名為「找路」,帶出他的這段沙韻之旅。

林克孝在念台大經濟系時,同時加入「登山社和現代詩社」,還曾當過現代詩社的社長,是文藝青年。許多看過書的朋友頗為驚訝,這位經濟學博士的文筆還真不錯。

他從小就跟著父母「登山」,林克孝說,他國小五年級時「就啟動了要登上高山的神經」,一路以來,他陸續完成攀登各國名山壯舉,卻在8年前愛上了南澳深山。他在2004年第一次完成「沙韻之路」,自此對南澳山區的泰雅遺址不能忘懷,「找路」這本書,就以他多次探索的經歷為本。

有趣的是,林克孝在自序中,要把這本書獻給三國演義中的「常山趙子龍」,原來趙子龍是他心目中不滅的英雄。他異想天開的認為,把這本書獻給趙雲,是兩人唯一可跨越時空拉上關係的方式。

幫新書寫序的文化評論家張小虹,她認為這本書是一本愛的羅曼史,因為林克孝在追尋70多年前不慎失足落水的17歲泰雅族少女沙韻,她在生前最後一天所走過的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