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中國時報2010.04.22摘要】   去年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,路毀、橋斷,「嘉邑行善」團興建的四百多座橋梁卻沒一座折損,奇蹟式通過惡水考驗,國內外慈善團體紛紛找上門委託他們代工興建,嘉邑行善團也成了另類的嘉義之光。

    嘉邑行善團,以每季一百元的小額捐款募集資金,在南台灣造橋、舖路近半世紀,嘉惠偏遠地區,彌補政府預算的不足,這群螞蟻雄兵沒有現代化的機械與技術,以土法煉鋼方式興建了四百多座橋梁。

       行善團缺乏現代化的機械與技術是事實,他們造橋、舖路是秉持良心,竭盡所能將橋梁、道路蓋得更堅固,力求品質更完美,行善團的出發點與追求利潤的營造公司截然不同,作品當然也不同。

    八八水災之後台灣大哥大、富邦文教基金會等國外內慈善團體,認養斷橋重建工程,委託嘉義行善團代工,這也是嘉義行善團近半世紀以來首度接受外界委託造橋,這群默默行善的螞蟻雄兵,造橋技術終於獲得外界的認同與肯定,嘉義人也與有榮焉。

參考資料:嘉邑行善團第400座橋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