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鞋包回春有我搞定 4.22..jpg 

【盧金足/台中 中國時報2010.04.22摘要】別人避之惟恐不及的臭鞋子、髒皮包,楊為能、陳清義兩位高職同學,卻聞到新台幣味道,兩年來洗過五千件包包,上萬雙鞋子,學習老師傅讓髒的皮件回春,每月營收從六萬到現在五十萬。

    32歲的楊為能、陳清義家境不好,擺地攤,當送貨員,看好流行精品市場,決定投入洗鞋、洗包包行業。

楊為能表示,二年前兩人投資120萬元,當時觀念以為洗淨、保養就可以,但慢慢發現客戶要的不只這些,因為每個人的包包、鞋子、皮衣久了難免會有氧化泛黃、脫色、脫膠、染色、刮傷、磨損、踢傷、發霉,要讓皮衣做到還原回春的狀態相當困難。

    有位婦女拿了一個破舊的名牌包,一直要他們清洗,但因內裡破損、外觀老舊,恢復困難度很高,還到皮革廠去找材料,修好了好奇問客人,為何不買新的?原來這是她阿嬤給媽媽的嫁妝,想做傳家寶的紀念品,修好了連媽媽都來感謝。

    陳清義表示,未來沒有展店計畫,但會成立皮飾美學中央處理中心配合新近推出的「萬元創副業」合作計畫,目前有洗衣店、名牌包精品店、修鞋店、百貨公司專櫃等配合,希望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花少少錢,共創商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