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4.20.2010自由 佟振國/埔里〕賭資僅180元的老人賭博案該如何處理?南投縣埔里分局日前根據民眾檢舉報案,於市區仁愛公園查獲賭博案件,4名賭客中7、8旬老翁合計超過300歲,賭資只有180元,仍依法移送法辦。

4人300歲賭資180  4.20..jpg 

有人質疑小題大作,但也有看不下去公園淪為聚賭場所的民眾頻頻狀告警政署,指責警方取締不力,讓警方是一個頭兩個大。

埔里市區仁愛公園老人聚集賭博由來已久,埔里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電話報案檢舉,出動3名警力當場查獲4名男子以象棋麻將賭博,查扣賭具及賭資180元,並將4人帶回偵訊,坦承自摸的人可贏得其他3家各20元賭金,胡牌者可贏對方10元,警方訊後依賭博罪嫌移送法辦。

李鈞震:

  1. 大街小巷都有人賣公益彩券,其實那就是政府作莊,公然聚賭
  2. 老人在公園被禁止聚賭,那為什麼政府可以作莊開賭場?只准州官放火,不準百姓點燈?這是何等的雙重標準
  3. 社會秩序要公平正義、要讓百姓尊重法律,那道理就要講得通,不應該雙重標準,不然只會讓社會大眾輕視法律、輕視政客,害整個法治社會無法建立。
  4. 任何人都知道,台灣的股市是由財團、投機客在公然賭博,一般社會大眾哪知道內線消息?股市,也是政府作莊、抽頭。好像只有當了權貴,就有賭博的特權。
  5. 政府親自下海賭博,操縱國安基金,在股海那種賭場翻騰,國安基金還都是由勞工等退休金所組成的,政府用百姓的辛苦錢去賭博,這像話嗎?那公園的老先生,賭博都是用自己的錢,多麼高風亮節
  6. 金管會主委陳冲,在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有一塊土地,價值大概數十億元,一個公務人員,何德何能可以在台北市的信義區擁有土地?說那個沒有鬼,真的只有鬼才會相信。

 

枉死的小生命【摘要4.20.2010余艾苔 蘋果】父母帶著子女自殺的悲劇,這件悲劇更令人難過的是,小妹妹曾釋放母親想燒炭自殺的訊息,但小妹妹在求助無門下,最後還是被母親帶向黃泉路。如果社工更積極,如果警方更機警,原本憾事是有機會可以阻止的,這麼多的如果,就是官僚殺人

這件悲劇很令人感傷,但母親的行為也令人可恨,這名母親很可能是以一死報復孩子的父親,但子女是獨立的個體,子女的生命絕對不是父母的財產。當為人父母者沒有正確的生命觀念時,社政部門更有責任保護小朋友的生存權。

可恨父母殺親兒 【摘要4.19.2010聯合晚報╱社論】 曹姓女子帶著女兒燒炭自殺,事前已有跡象,曹小妹還向學校老師求救。但校方、社工師以及警方,雖然都行禮如儀地通報、訪視,結果依然只能眼睜睜看著曹小妹被媽媽帶上黃泉路。這已經不只是父母殺人,而且「官僚體制」也一起殺人了!

天下自私的父母,愚昧的父母,多的是!傳統這種「天下無不是父母」之說,縱容了監護權的濫用,縱容各種虐童事件的發生。過去,我們花了很多力氣實施生命教育,要青少年珍惜生命。可是,台灣社會對父母實施了什麼生命教育?反而任令傷害兒童事件一再發生。

無能保護幼兒,是現代文明社會的恥辱。就在最近的社會新聞裡,我們看見角頭大哥活活虐死女兒,親手埋屍,鄰居曾通報家暴事件,可惡的是,社工體系卻反應遲鈍。

我們也看見,貧母抱著病危的嬰兒步行幾公里求醫,孩子營養不良加以延誤就醫,可悲可憫至極,卻掩蓋不了、挽救不了孩子枉死的事實。父母護佑子女力有未逮,甚至親手剝奪子女生命,這種例子層出不窮,證明台灣還缺乏集體保護幼兒人權的基本架構。

為人父母者需要接受生命教育。阻止高風險家庭走上悲劇,自然是第一要務。成年人的父母若自作孽不可活,社會體系至少應保護小孩有活命的機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