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宗祐/中國時報 2010.04.20摘要】   成大校長賴明詔就「H1N1新流感的省思」發表專題演講。賴明詔直言,國人仍普遍有許多錯誤的防疫概念,尤其是學校老師常公開讚許「感冒還抱病上學的學生」,更是錯誤示範

    賴明詔說:「這樣的學生,我們非但不應該嘉許,還要記過。」因為他感冒還到學校去,很可能把流感傳染給其他同學,但「我們卻經常聽到老師跟同學說,這位同學多麼認真!」老師這種觀念不對,必須改過來。

    賴明詔指出,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及公衛措施,是預防流感的基本公衛常識,生病時在家休息就是其中之一。但在台灣卻是健康的人戴口罩,咳嗽的人不戴口罩趴趴走。

    被台灣學界喻為「冠狀病毒之父」的賴明詔表示,新流感去年三、四月間從墨西哥爆發後,至今已有213個國家傳出疫情,超過一萬七千七百人死亡。這個數字看起來好像很多,實際卻很低,美國每年因季節性流感死亡人數就有三萬多人,遠超過新流感。

    「現在已有很多人開始質疑,WHO是否過度渲染新流感的嚴重性」,賴明詔指出,最新統計顯示,新流感死亡率不到萬分之一,一般流感病毒致死率約千分之四。WHO已在上周召開委員會討論,是否把新流感疫情說得太嚴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