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吹是鐵馬族 2.7..jpg

【摘要2.7.2010.聯合報╱劉愛生/復興】復興鄉,是鐵馬玩家推薦的首選,車友彼此相傳「初級班走羅馬,中級班去東眼,高級班上巴陵」,說明復興鄉各種地形道路適合各類好手慢遊,挑戰自我體能與耐力,適合周休二日和春節逍遙遊。

鐵馬族,如果沒騎一趟復興鄉北橫公路,根本無法吹噓、考驗自己的實力,更不可能做出人生最佳的Ending,總覺得單車人生,似乎少了一張該得的獎狀與實戰驗證。北橫公路自復興鄉角板山出發,除了少數路段有短暫下坡,其他路段都是上坡,甚至有的路段陡坡30度,對於腿耐力是一大挑戰。由於公路沿線僅羅浮有修車店家,車友的一切裝備在出發前宜先檢查好。

北橫公路上巴陵,是一條路途迢遙的80公里行程,且一路上坡,有如煉獄般的考驗。但車友也可選擇一條較輕鬆的道路,初級班、中級班車友宜自羅浮右轉,到羅馬公路後轉關西折返,一樣精彩的路徑,還有大山大水相陪,保證有汗水淋漓盡致的快感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