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桃奇蹟 2.7..jpg

 【摘要2.7.2010.聯合報╱賈寶楠/蘆竹】47歲的高明德,曾是建築工人,33歲才開始種桃,他與28名泰雅族人在復興鄉三光村「爺亨梯田」開墾,種植13公頃5月桃、水蜜桃,前年把5月桃導入現代化管理,銷售額從500萬、700萬,躍升到1000萬,「族人從沒想過,種5月桃也能發財」。

他號召年輕人加入產銷班,鼓勵參加政府與農會講習,學會訂定作業流程,改善種桃技術,節省人力及時間,再用電腦管理產銷參加比賽累積商譽,縮短運輸時間,「桃子越甜、越快送到客戶家,我們就越賣越多」。他們的桃子分為特級、優級、良級,採直銷、展售活動、批發方式銷售,高明德說,將來朝網路行銷發展,更希望開發觀光採果,增加農戶收益。

高明德說,「爺亨」原本就是復興鄉的穀倉,過去不懂方法,現在進步了,「沒人要種的5月桃都能成為奇蹟,希望年輕人踴躍返鄉一起下田,創造更多奇蹟」。桃園縣農會總幹事蔡瑞源說,高明德打敗各鄉鎮產銷班的另個原因是,種桃子還能維護梯田水土保持,與環境共生,值得農友借鏡。

「我們的五月桃很甜,請一定要吃吃看!」高明德開心地說,7月進入盛產的拉拉山水蜜桃很有名,但消費者總認為5月桃不夠甜,導致買氣不佳,他的產銷班將甜度從12提升至18,獲得市場青睞,將來希望種出「爺亨梯田的桃子」,樹立品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