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永存 張曼玉2 2.8..jpg 

張曼玉是一個傳奇。她是時尚icon,卻用「獨特的品味」為美注入了自己的風格,超越了時尚與流行;而作為一名演員,生命的歷練和智慧使她可以為每一個角色注入靈魂,跳脫一切的技法和表演;而當她卸去所有的一切,單純作為一名女人,她的美麗也可以穿透時光,超越歲月。

「你問我最留意的設計師和牌子?恐 怕沒有。我只懂得坐在那裡,等秀開場,嘩,20分鐘真的好精彩,這件衣衫或者這條裙真漂亮!然後秀結束了,大家像潮水一樣往外走。我不會找任何人閒聊或者分享感想,只能快點撥電話給司機:『現在,門口,馬上到。』」否則錯過的話,兜一個圈要半小時,下場活動就會遲到。「我不能容忍一整天都在遲到。」

「很多時間,我是不懂流行的,」她笑,「只是隨便穿,決定每天穿什麼的是心情,不是那些時尚元素。」每件新衣到手,她都要第一時間剪掉商標,因為不想因為品牌而影響對衣物的選擇,不管昂貴還是便宜,都是張曼玉的一部分。

風格永存 張曼玉1 2.8..jpg

她曾說過的風格─所謂風格就是不管旁人如何看她,只做自己,來自一種「Being Me」的心態,時間久了就會有自信。有自信就不怕失去些什麼,安全感增加了,便為自己活出自己,她不要跟隨別人,久而久之,她的美,便凌駕於時尚之上。

「我拍了七十幾部戲,有好片,也有爛片。現在我不想為了拍電影而拍電影,就算拍到了八十幾部,一百部又怎麼樣呢?我只想拍讓我有感覺的片子,若暫時沒有,我也不著急,沒有必要為了一部和過去雷同的電影而浪費時間。」正是她對「感覺」的堅持,才使得她成為一個永遠都有檔期,也永遠都沒有檔期的演員。

問她如今怎樣看待愛情,她聳聳肩膀,「還是和以前一樣,喜歡一個人,跟他在一起舒服,就可以了。沒有什麼自我保護之類的想法,大家都應該給對方一個真誠的機會。」只是,這份看似簡單的堅持,卻需要並不簡單的付出。為了這份「在一起很開心」的愛,張曼玉選擇為愛奔走,她愛的人在哪兒,她就去哪兒。

風格永存 張曼玉3 2.8..jpg

在很久以前,或許她會把雙方的愛放在天平上稱一稱,到底誰比誰付出更多,而如今,經過歷練智慧,她已經完全會從樂觀角度去看待這回事。

「偶爾,我也感覺寂寞,並且真的很想念和家鄉的親人朋友在一起的時間。但是,從另一方面來看,對我來說,冒險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去體驗新的事物、開拓自己的事業,只有透過這些事情,我才可以認識最多的自我,人總不能老是退縮到自己最舒服的地方啊。

然而,也沒什麼比為了愛情而冒險還要更好的理由─去愛人,與被愛。」【本文由 BAZAAR哈潑時尚 提供 摘要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