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6.6.2010自由陳界良/苗栗報導〕停駛十二年的台鐵舊山線鐵道,昨天由CK124蒸汽火車擔任復駛首班列車,從苗栗縣三義站駛抵台中縣泰安站

800鐵道迷追火車 6.6..jpg 

二個班次共吸引八百多名鐵道迷搭乘,許多民眾沿途爭睹CK124蒸汽火車丰采,小朋友呼喊:「老火車會冒煙?,好酷喲!」

1908年完工的舊山線鐵道,從苗栗三義到台中后里,沿線有三座鐵橋、八個隧道,其中勝興車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,舊山線也創下台灣鐵路最大坡度、最大彎道、最長花樑鋼橋與最長隧道群等紀錄, 沿途風景秀麗,但在民國87年停駛。

800鐵道迷追火車 2.jpg 

暌違十二年後的復駛,由國寶級的CK124蒸汽火車擔綱,昨天上午的首班車,三百多張車票搶訂一空。

汽笛聲響起,CK124吐著白煙緩緩啟動,鐵道兩旁大批買不到票的民眾,爭睹蒸汽老火車丰采,紛紛拿著手機、錄影機拍攝珍貴畫面;蒸汽火車過山洞時,煤煙味吹進車廂內,乘客「灰頭土臉」,但興致不減。

 

破紀錄! 3千人捲1.5公里長壽司 【蘇瑋璇/北縣 中國時報2010.06.06摘要】     三重「宗教文化藝術節暨先嗇宮神農文化祭」五日登場,3020名志工穿圍裙、包頭巾,合力捲出1.5公里長的壽司,創下國內最長的壽司,完成那一瞬間,現場志工歡聲雷動。

1.5公里長壽司 6.6..jpg 

    三重市婦女會、農會家政班、各級學校師生昨日全數總動員,下午二時,三千多雙手忙著舖海苔、白米、配料,緊接著包捲起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