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權貴休閒53

〔甘嘉雯/桃園 中國時報 2010.06.06 摘要〕  即將退休回到日本,台灣三菱電梯公司董事長三崎康夫說,「我會兩、三個月就回台灣一次,這裡是我第二個故鄉。」

三崎康夫,統領上千員工的日籍董事長,也是站在街頭表演,等著你丟銅板打賞的街頭藝人。來台九年半,他學會了口琴,日前還考取桃園縣街頭藝人證照。

他說,這張證照,有著他在台灣最珍貴紀念,本月底退休後要帶回日本好好收藏。回日本後會四處演出,去老人院表演口琴慰問老人,帶給大家歡笑。

     「我等這張證照好久…」說著一口標準華語的三崎康夫,他說,多年前他發現員工吳家榮在桃園縣以「尺八」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有一次跟著到大溪橋旁看吳家榮演出,吳家榮以超大的稻草帽及日本服飾的浪人裝扮,吸引許多人圍觀,他暗自下定決心,也要拿一張街頭藝人證照

三崎康夫60歲才開始學口琴,曾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演出,當時沒有街頭藝人證照,而遭警察驅趕。他說,「現在終於可以放心演出,有機會的話,在街頭就能看到我的表演。」

        三崎康夫說,小時候家裡沒錢,看著別人父母買口琴給小孩,非常羨慕,日後他也送了一把口琴給女兒,60歲時無意間再看到那把口琴,「算是圓夢,也替自己定下目標,乾脆替自己找老師學口琴。」

    他公司隔壁有間以口琴聞名的黃石樂器,他就在那邊學習。從第一首學會的小星星,逐漸增加難度,兩把、三把口琴合奏,目前最高紀錄可以一次使用四把口琴吹奏古典音樂

    三崎康夫說,為了這次考照,公司總經理及多位一級主管參與協助,像是打賞箱、大型擴音器都幫忙處理。

而他也以亮眼的帽子、造型眼鏡裝扮,並且吹奏包括〈我在你左右〉、〈舞女〉、〈愛拚才會贏〉、〈愛情的恰恰〉、〈北國之春〉、〈世界之頂〉、〈南屏晚鍾〉等等,甚至連日本宮崎駿電影裡的卡通音樂都能吹,像是〈崖上的波妞〉、〈多啦A夢〉等等。

參考資料:金剛經啟迪29 無法可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