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5.4.2010 蘋果 王毓健】台灣桌球,昨凌晨在非洲突尼西亞舉行的青少年巡迴賽傳捷報,2名青年奧運國手洪子翔、黃歆,分別在青年男子組及少年女子組都包攬單、雙打冠軍,另一小將李佳陞則在少年男子組單打稱王,共奪5冠。

國際桌球總會在官方網站以「當台灣在突尼斯統治青少年賽事,崛起的亞洲群星提醒前浪讓路」為題,盛讚台灣軍團表現。

高中一年級的洪子翔在4月28日結束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挑戰從國中二年級開始連3年男單金牌失利後,迅速調整心情,當晚就飛北非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參賽。準決賽打埃及選手阿薩爾(K.Assar)最辛苦,苦戰7局才以4比3勝出。

國際桌總青少年巡迴桌球賽(ITTF Junior Circuit)是針對18歲以下選手舉辦的年度例行賽事之一,按年齡分為青年組(Junior,超過15歲、18歲以下)、少年組(Cadet,15歲以下),再分男女單打、雙打、團隊等項目,今年共24站,11月決賽。

中華台北桌球協會秘書長陳慶湮表示,台灣選手通常都是自費參加青少年巡迴賽,考量路程遠近和費用,每年通常只打2~3站,今年因備戰青年奧運,獲體委會補助,預期除突尼西亞站以外,還會在青奧前參加波蘭、成都、太原、南韓、香港等站。台灣也已提出申請,爭取明年在台北舉辦巡迴賽。

 

羅馬大師賽 大師賽17冠納達爾平紀錄 【摘要5.4.2010 蘋果】 紅土賽季開始後,前球王納達爾(R. Nadal)再次成為網壇焦點,在總獎金275萬歐元(約1.1425億台幣)的羅馬大師賽衛冕後,生涯大師賽奪冠次數已達17次,追平前球王阿格西(A. Agassi),成為現役第一。

納達爾在蒙地卡羅、羅馬2站大師賽的紅土球場上,10戰全勝僅失1盤的驚人表現,也讓他在今年法網奪冠看好度大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