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嶺 獨特的石床斷層 5.4..jpg 

摘要5.4.2010 蘋果 薛泰安╱張世平】雲林古坑的華山,除了可喝杯台灣咖啡,更可品茗;若遇上採茶時節,遊客還可在「咖啡公路」(149縣道)兩旁茶園,看到茶農採茶的鄉村風情。

雲頂咖啡館,可說是華山第一家,這裡近百家咖啡館業者大部分都是茶商轉型經營,僅少數業者,仍持續茶葉製作,華山的老字號茶行,則是位於福華宮旁的高峰茶莊。

 

古坑華山茶園區 5.4..jpg 

華山地區的茶園,多半分佈在樟湖與桂林等地,從蜿蜒且僅有當地人熟悉的農路,進入桂林的茶區;一層層宛如綠梯的茶園,在四周山巒點綴下,宛如天堂般的唯美寂靜。

想一窺雲林特殊的地質景觀,鄰近的草嶺是個絕佳去處。地層結構複雜的草嶺,因位於斷層帶,長年累積的自然演變,孕育出豐富的地理景觀,最令人震懾的,莫過於擁有世界級景觀的「萬年峽谷」

草嶺風景區的萬年峽谷 5.4..jpg 

從入口處步行約20分鐘抵達峽谷,長約1公里,介於雲林草嶺與樟湖村間,是內湖溪水(石鰻溪)長期沖刷切割形成,枯水期造訪,水位較低,溪水流速也較為平緩,增加不少遊訪的安全性外,獨特的石床斷層,在附著青苔點綴下,更能凸顯石床不同層次美感。

草嶺小天梯 5.4..jpg 

興建於峭壁步道末段的新設施「草嶺小天梯」。全長約85公尺、落差70公尺的小天梯,可讓遊客一窺草嶺山谷特殊的岩壁地形外,後方位於清水溪河床長約140公尺的峭壁雄風,附設有繩索,可讓遊客在45度角傾斜大岩壁上,體驗攀岩走壁的刺激與快感。

草嶺 峭壁雄風 5.4..jpg 

◎開車:
˙華山咖啡園區:國道3號古坑系統接台78東西快速道路下古坑交流道,接台3線轉158甲縣道,再轉雲197鄉道經永光轉雲210鄉道可抵。
˙湳仔綠色隧道:台78東西快速道路下古坑交流道接158甲縣道。
˙長盛酒莊:158甲縣道轉雲197鄉道,再轉雲200鄉道接149甲縣道可達。
˙萬年峽谷:149縣道轉149甲乙再轉149甲縣道可達。
˙峭壁雄風(小天梯):149甲縣道依指標往草嶺風景區可達。
˙東碧山莊:149甲縣道轉產業道路往石壁風景區方向可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