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鹿谷  瀑布 4.13..jpg 

小半天竹林 覓野趣【摘要4.12.2010 蘋果 廖玉如╱王文廷】 鹿谷鄉,得天獨厚擁有豐富的旅遊面相,既有原始山林散發的況味,又有波光瀲灩的麒麟潭、奔騰的瀑布景觀,還有廣袤的茶山孟宗竹林,串連出一條風景秀麗、樂趣無窮的旅遊路線,很適合親子一起度假去。

鹿谷 麒麟潭 4.12..jpg 

來到以茶葉聞名的鹿谷鄉,不期然地就會遇見頃頃相連的茶山,這兒的茶園面積廣達2000公頃,烏龍、金萱茶田散發的油亮綠意與青山綠林呼應,又以串連麒麟潭、凍頂、永隆與鳳凰等村的投56鄉道,茶山氣勢最為壯觀;位於鄉道終點的「鳳凰自然教育園區」,當地人稱台大茶園,還有2條茶山步道可以尋幽!

鹿谷 鳳凰步道4.12..jpg 

麒麟潭邊的「大水堀休閒農業促進會」,促進會推出了多樣茶的體驗,可透過古式製茶觀摩(1場2000元,限20人內)進而了解茶葉製程。

鹿谷 嬉遊茶鄉  4.12..jpg 

新鮮茶葉的清香經過炒茶殺青、除去水份後,馨香更濃,原本一大簍的嫩葉炒呀炒的,瞬間縮水了1/3,再經過手工揉捻,讓水份一點兒也不殘留外,也藉此逼出茶湯的顏色,5斤生茶最後只剩下1/5,娓娓道來茶葉身價不斐的緣由。

鹿谷 孟宗竹林 4.12..jpg 

鹿谷也是有名的竹鄉,孟宗竹栽種面積佔全台一半,來到小半天風景區,彷如進入武俠世界,到處都能找到電影《臥虎藏龍》、《十面埋伏》中刀光劍影的比武擂台;有的竹林中還有羊腸小徑穿梭,從長源圳步道蔓延到孟宗竹林古戰場的林徑,就是很好的尋幽路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