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巨大的皇蛾 4.12..jpg 

【摘要4.12.2010聯合報╱劉明岩/花壇】彰化八卦山區,目前除了有桐花可賞外,如果運氣好的話,還可以欣賞到世界最大的蛾類─皇蛾的美麗身影,但切記不要去驚擾牠。

「哇!好大的蝴蝶」、「不是啦,這是皇蛾。」彰化縣花壇鄉大嶺巷步道的一棵小葉欖仁枝葉上,昨天清晨停著一隻巨大的皇蛾,蛾翅張開約有20公分,卻一動也不動,讓很多上山散步的民眾驚豔不已,紛紛停下腳步觀賞。

彰化縣芬園鄉八卦山蝴蝶園主人莊水木說,皇蛾數量以彰化八卦山最多,每年國曆4月是繁殖期,由於正值農曆「3月媽祖生」期間,所以也稱做「媽祖蛾」。皇蛾過去曾外銷日本,最近則受人為開發、氣候暖化影響,數量越來越少,值得大家用心來保育。

莊水木說,皇蛾繁殖期只有10多天,且要在4月才看得到,牠除了相當美麗外,而且還是世界最大的蛾類,張開的蛾翅可達30公分,如果大家看到牠,可以儘情欣賞,但不要驚擾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