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遊賞梅花湖 2.jpg 

【摘要4.7.2010 蘋果 陳瑋玲╱陳志淵】 到訪梅花湖時,適逢陽光普照的好天氣,最適合騎單車來趟環湖之旅。在入口處的單車店,租了一輛腳踏車,準備來一趟悠閒的湖光山色巡禮。寬闊的自行車道、緊貼湖濱的人行步道,以及木造觀湖平台,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悠閒感。

沿著自行車道繞行一周,由於地勢起伏不大,再加上車道兩旁林蔭猶如綠色隧道般,一邊享受美景、一邊吹著涼風,讓這段約30分鐘的單車環湖之旅感覺十分舒服!

遊賞梅花湖  4.7..jpg

由於騎乘的速度不怎麼快,每當將視線投向湖濱的時候,總能意外發現各種趣味生態;像是烏龜緩緩爬上湖濱做日光浴的同時,旁邊的鴨群卻躲在林蔭下遮陽乘涼;遠方的綠頭鴨倏忽地向我這方飛來或游來,野趣橫生。

遊賞梅花湖 3.jpg

沿著環湖人行步道走逛,也能享有同樣的趣味。而且跨過湖央的吊橋,還可到訪湖中的浮島,站在不同的位置,欣賞這座美麗的湖泊。走累的話,鄰近有座「旺樹園養生教育農場」,種了各種可作為花茶的香草植物,喝來相當生津解渴。

遊賞梅花湖 4.jpg

鄰近梅花湖還有處不甚起眼的大進村。進入這座小村落後,不難感受當地人對維護傳統與天然環境的努力,除可看到綿延超過2公里的豔紫牡丹廊道,與超過百年的茄苳老樹,這裡還有一處積極復育爆米花慈菇、埃及紙莎草等水生植物的「綠野生態園區」。

遊賞梅花湖 5.jpg

喜歡探訪古蹟遺址的遊客,還可續前往距離大進村約15分鐘車程的大同鄉寒溪村。在這處泰雅族村落裡,有座建於日據時代昭和八年(西元1933年)的日式神社。

遊賞梅花湖 6.jpg

沿著寒溪國小旁的石階拾級而上,待抵達神社舊址處,還可看到日本神社裡必然可見的石燈,而立於地上的石柱,依然可見當年所鑿刻下的建造年代。

 

◎開車
★梅花湖: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後走引道接台7丙線,轉宜33鄉道接宜30鄉道轉大埤路可達。
★旺樹園養生教育農場:宜30鄉道轉環湖路可達。
★幸福盒子:宜30鄉道轉大埤路再轉入大埤二路可達。
★順進蜜餞行、春記麥芽酥商號:宜33鄉道約39公里處。
★石板屋:宜33鄉道39.5公里處轉岔路可達。
★艷紫牡丹花廊:台7丙線轉宜49鄉道,約6公里處可見。
★綠野生態園區、淋漓坑茄苳老樹:宜49鄉道轉宜26-3鄉道可達。
★杜康館、寒溪吊橋、寒溪神社:宜33鄉道往古魯方向行駛,即可陸續抵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