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4.12.2010自由/咖啡因】喜歡看書的氣質男、出身窮困的向上男,以及用情很深的痴心男,向來是交友推薦排行榜上的優質好男。然而凡事都有例外,凡男人都有突變,這3種好男背後常隱藏了不為人知的陷阱,一般人很容易忽略。

<假象1>愛看書的氣質男。小曼,最近認識一個喜歡閱讀的男人Allen,兩人常常一起去逛書店,Allen家中有非常多藏書。小曼覺得她終於找到了心靈伴侶,一般男人根本不愛看書,頂多看看炒股票和企管實用書,不像Allen這樣涉獵廣博,他各類書籍都愛,喜歡買書,也喜歡看書。

小曼的朋友笑稱Allen是世界上僅剩的重視心靈層面的氣質深度男,要小曼好好把握。

<陷阱在哪裡?>喜歡看書的人,怎麼看都像好男人,事實上,他很容易專注,需要獨處,習慣一個人思考。如果妳愛上這樣的男人,必須有心理準備,他隨時可能沈浸在一本好書中,忘了妳的存在。

更要提防他可能會因為一本書,改變對愛情的看法,或是突然認為生命中最需要的是友情,不是愛情,更不是妳。熱愛大量閱讀,不挑書看的人,通常思考十分寬廣,容易接受新的思想,當然,也表示他容易改變心意。除非妳也是愛書人,否則,千萬別以為書可以把你們的愛提升到靈魂層面。

李鈞震:

1、 喜歡看書的人,通常都都是好男人、好女人。但是要注意,彼此有沒有一技之長?讀書是瀏覽,還是精讀?讀不讀經典名著?

2、 沒有專業能力的人,雖喜歡看書,但容易變成浮誇自大;沒有精讀,會變得沒有理想、不務實,而愛幻想;不讀經典的人,人生沒有理想與志氣,不容易建立好品德。

3、 喜歡看書的人,通常都都是好男人、好女人。但是要注意,彼此愛不愛運動?不喜歡運動的人,身體不夠強健,更缺乏刻苦耐勞的精神意志…

4、 喜歡看書的人,通常都都是好男人、好女人。但是要注意,彼此喜不喜歡參與公益組織,或環保運動?不參加社團活動的人,易孤僻、偏激;也不容易學會領導統御、團隊合作的能力…

5、 喜歡看書的人,通常都都是好男人、好女人。但是要注意,彼此有沒有經常練習藝術表演技藝?沒有實際練習技藝,所有的知識容易流於空談,生活也很無趣,更沒有幽默感。

 

<假象2>出身窮困的向上男。小可的新男友從小家境窮苦,歷經困難的成長過程,他比一般男人更早熟、穩重,而且對事業更有企圖心。小可的家境不錯,在家備受呵護的她,不在乎男友家的背景比不上她,反而向母親勸說,認為男友會比別人更努力奮鬥,將來一定能讓她過上好日子。

<陷阱在哪裡?>窮苦人家出身的男人,天生就具備了吃苦耐勞、節儉勤奮、積極上進的個性,其實這是誤解。窮苦出身的好男人當然有,然而,從小窮到大的男人長大後分為兩種,一種是奮發向上,另一種是憤世嫉俗。交往初期,往往分辨不出來他是哪一種。

別以為出身窮的人,一定比別人更努力,他們想擺脫窮困的慾望是很強烈,但作法上有不少人容易走偏。看盡世態炎涼,容易使他們變得現實、自私不擇目的。這樣的男人常會考量和妳交往能帶給他什麼好處?也很容易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,當他覺得跟妳在一起是種負累,很快會把妳一腳踢開。

李鈞震:

1、 不管是什麼階級出身的人,是不是五育均衡並重、終身學習?這才是好男人、好女人唯一判斷的標準。

2、 權貴家庭,也有可以吃苦耐勞的人;貧寒家庭,也有好吃懶做的人。

3、 奮鬥有成的人,只要沒有五育均衡發展,遲早還是會投機取巧、失去社會競爭力。

4、 男女雙方,只要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總程度不一致,生活衝突一定會擴大,這是鐵律。

 

<假象3>用情至深的痴心男。巧巧的男朋友非常愛她,大家都很羨慕她能找到這樣的男人,巧巧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。但是,當她想要出國念書,痴心男搖身一變成為霸道男,不准她出國。幾番吵架折騰之後,巧巧決定分手,沒想到男友每天跟蹤她,向她發威脅信,不許她離開他。

<陷阱在哪裡?>巧巧的事不是特例,有不少痴心男將愛情鬧上了警察局。用情比一般男人更深、視妳為生活重心、以妳為人生目標的男人,乍看之下是求之不得的真命天子,一旦吵架、分手,卻很容易變成蠻不講理的男人。為了不失去妳,他願意做任何事,哪怕寫血書、監視妳、跪下來求妳全家……出發點都是愛,卻把妳逼向瘋狂邊緣。

只要談戀愛,不管他條件好壞,是否是公認的優質好男,都不能掉以輕心。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,千萬別太快判斷一個男人的好壞,更別以大眾公認的價值觀套在剛認識的男人身上,以為符合好男條件就是好男人,親手把自己送進虎口。多觀察、多相處、多溝通,絕對是幸福必要的前奏。

李鈞震:

1、 現代社會,競爭激烈,誰整天沒事可以當奴才服侍公主?

2、 到底自己是什麼樣的人?是不是五育均衡並重?有沒有專業能力?如果都符合,一定找得到跟自己一樣優秀的人為伴。

3、 一時找不到,也沒關係,一個人比較節能減碳,比較環保。地球上的人口實在太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