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星山步道 2.jpg 

【摘要4.13.2010  MSN】七星山是台北市境內最高的山脈,其中「七星山步道」是陽明山最熱門的登山步道之一,步道的登山口共有三個地方可供選擇,最短的路程由小油坑前往,僅約需1.2公里約一小時內可抵達七星山山頂,許多人選擇登頂的熱門路線。

二是由冷水坑進入,途中經過七星山公園,再往上先到七星山的東峰後,再轉往七星山主峰。

 最後是由困難度最高,路程最長的苗圃登山口進入,全長2.27公里,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後方國家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左邊,全程都是石階,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,迎風面與背風面的景觀差異很大,一邊為芒草、箭竹林,一邊則是茂密的闊葉林。

七星山步道 4.13..jpg 

步道兩旁,還可見硫磺煙冉冉升起,七星山主峰海拔1120公尺,山頂三角點視野相當寬廣,三百六十度的視野可遠望金山或,衛星雷達站、擎天崗以及台北市,令人心曠神怡,絕佳的地理位置更是觀賞美麗的日出與日落景緻最好的去處。

七星山的秋,最令人神迷,初來乍到的東北季風輕搖著滿山紅白的芒草花,「數大就是美」,芒花飛散任誰心裡都會有一點愴然之意。芒草就是茅屋的建材,不管你叫他茅草,還是白背芒,詩人筆下的感情就是「碧澗松長槁,丹山草欲燃」。

七星山步道 3.jpg 

在步道的斷層處,有個硫煙嬝嬝的大山崩塌處,叫小油坑,這是四十萬年前,火山爆發後殘餘的地熱,將地下水加熱變成高溫蒸氣,從斷層處的裂縫噴出來的,硫磺的殘餘力量還將堅硬的岩石腐蝕成現在特殊景觀。

圖片來源之一:銀行戶頭的慘劇部落格

參考資料:

生物學的歷史22(上)

生物學的歷史22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