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擊敗韓國地主隊 猛吃增肥「值得」【摘要4.9.2010 蘋果 戴之聖╱基隆】台灣之光!基隆市暖暖高中男女混合組拔河隊,在增重二十公斤、魔鬼集訓後,前天啟程前往韓國仁川參加「亞洲盃拔河錦標賽」,果真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,打敗韓國地主隊奪得冠軍。

教練昨晚打越洋電話傳回捷報,校長許清和開心說:「後天一定派人接機,隊員們回學校也要大肆慶祝一番。」

暖暖高中男女混合組拔河隊隊員是由體育班學生組成,去年曾赴韓國參加男女混合拔河國際邀請賽拿下冠軍,上月初於「全國室內拔河錦標賽」與男子組亞洲大學僑泰聯隊、女子組景美女中共同取得亞洲盃錦標賽國手資格。

暖暖高中拔河隊,為報名參加亞洲盃550公斤級比賽,全國錦標賽後得再增重二十公斤,隊員除了要狂吃增肥,還得進行肌耐力、團隊默契等魔鬼訓練,如男生每天爬繩索訓練肌耐力,女生則是雙手握繩索吊一分鐘,昨終於如願打敗韓國地主隊奪冠。

 

陳彥博 有凍頭 【摘要4.9.2010 蘋果 黃建仁】挑戰成功!暴風雪延賽6小時的北極馬拉松,陳彥博昨以5小時29分47秒抵達終點,10國26位選手排第3,成為第1位完成「世界最寒冷馬拉松」的台灣選手!

在北緯89度附近的巴尼歐(Barneo)飄浮冰島,風速每小時45公里(6級風),溫度約攝氏零下20度的極度惡劣天候,陳彥博一步一腳印跑完42.195公里賽程。

愛跑步的陳彥博,在5年前日本福岡的名水馬拉松賽勇奪第1,他在一般正規馬拉松賽成績為2小時30分左右,在北極惡劣天候下,全身包裹抗寒衣物,穿上冰爪鞋,踩在雪地上對抗寒風刺骨,雪花不斷打在身上,他仍順利完成賽前設定的前3名目標。

23歲的陳彥博去年10月跑完「喜馬拉雅山超馬賽」,拿下馬拉松「大滿貫俱樂部」第1張完賽證書,讓他興起挑戰北極馬拉松念頭。下一個目標,他將在12月挑戰南極100公里馬拉松

目前是國立體育大學研究生的陳彥博,從競速滑冰改練田徑,愛上長跑。他讀高中時還曾獨自背著背包,從士林的家裡,途經萬里再跑到基隆火車站,瘋狂行徑就是要證明自己能耐。

這次備戰北極馬拉松,陳彥博去過日本北海道,也情商大潤發生鮮區冷凍庫,目的就是為了讓心肺功能,提前模擬適應超低溫環境,果然在這次北極馬拉松收效。

張栩衛冕「十段」 獲1500萬日圓 【摘要4.9.2010自由 東京 曹姮】旅日青年棋士張栩,昨天在日本長野縣舉行的第48屆日本圍棋「十段」決賽中,打敗挑戰者山下敬吾衛冕成功,將可獲得獎金1500萬日圓(約台幣510萬元)。

「十段」決賽採五戰三勝制,張栩贏得前兩場勝利後,昨天在第三戰持黑子先攻,並始終保持優勢,下到傍晚5點49分第275手時,挑戰者山下棄子投降,張栩以中押獲勝,以三連勝的佳績首次「防衛(衛冕)」成功。

張栩去年第一次拿到十段頭銜,昨天是他首次衛冕成功,目前他共擁有棋聖、十段、王座、碁聖四冠,是頭銜最多的職業棋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