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雅妮摘首冠 4.6..jpg 

【摘要2010.04.05 中央社】   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曾雅妮,今天在世界女子高爾夫四大賽納比斯科高球賽中,以總桿數275桿拿下后冠。這是曾雅妮的第2座四大賽冠軍頭銜,她的世界排名也有望升到前5名。

    昨天比賽以低於標準9桿的207桿暫列第2的曾雅妮,今天則是發揮實力,一路領先。但在最後一洞第18洞時,緊咬著曾雅妮的挪威好手佩特森(SuzannPettersen)揮出一記博蒂(Birdie),讓曾雅妮嚇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不過,曾雅妮仍發揮實力,最後就以總桿數275桿,以一桿之差,擊敗佩特森,拿下冠軍頭銜。曾雅妮表示,佩特森的那一桿,「真的是嚇死了」,「想看又不敢看」。在佩特森揮出最後一桿,卻沒能將球打進洞裡時,她整個人都蹲了下來,「鬆了一口氣」。

    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,曾雅妮自認表現不是很理想,「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比賽這麼緊張」。她說,昨天晚上,特別打了電話給她的長桿教練、總桿教練,還有心理醫生,「今天早上還跟心理醫生談了20分鐘」。

    但一上場,曾雅妮說,每一桿揮桿前就知道該怎麼打,也告訴自己保持微笑,不要緊張。而她也真的做到了,一路笑到第18洞,讓自己放鬆,也才能面對佩特森的強力挑戰。

    對今年賽事的期許,曾雅妮說,沒有想太多,就是做好該做的,改進缺點,加強體能。但這次贏得冠軍,「對增強自己的信心很有幫助」,未來她會更努力。

 

 

克難成軍奪第一 冰球隊盼更多支援【摘要4.5.2010中央社 洪凰鈞】儘管中華隊昨天勇奪2010亞洲挑戰盃冰球賽冠軍,但事實上,由於冰球在國內屬小眾運動,標準練習場地少之又少,贊助經費更是難尋,中華健兒能擺脫困境屢克強敵,實屬難得。

中華隊的球員來自維京人、颱風、能仁、銀獸等冰球隊的菁英,雖然個人技巧都在水準之上,但因2月才正式選拔成軍,球員們有的在台北、有的在新竹唸書,能湊在一起練習的時間不多。

再扣除小巨蛋冰球場對外開放或已租借時間,代表隊往往只能運用每週六早上6時到7時半的空檔,召集大家強化團隊默契與戰術訓練,算算從成軍到比賽,團隊集訓才6到7次,相當克難。

不僅如此,與棒球、籃球等眾所矚目的運動賽事相比,冰球在台灣相對冷門,雖然中華民國冰球協會已極力爭取,但贊助經費依舊短缺,球員們不僅往返練習得自籌車費,就連比賽用的球衣都是自費購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