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3.13.2010蘋果】北市松山家商考生黃禹榛,昨考取台大農業經濟系,是該校首名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大的學生。黃禹榛說:「國中基測只考了224分,上不了公立高中,因而選擇松山家商綜合高中部,能上台大主要是受同學的刺激,用實力證明高職生也可念台大。」

她說,有次在路上遇到國中同學,同學問她想念什麼大學,她回說台大,竟被嘲諷說:「高職生也想念台大?」回家偷哭了好久,也因此痛下決心要以台大為目標,讀書訣竅就是擬定讀書計劃且貫徹到底,遇難題一定打破砂鍋問到底

黃禹榛說,她要特別感謝父母,上下學接送,考前還要充當書僮,伴讀到凌晨。

 

就讀北縣海山高中的王俊翔,因罹患唇顎裂症,從小就常進出醫院手術,講話也讓人聽不懂,加上父母都是身障人士,家境不好無法補習,但即使一路走來艱辛,他卻能面對現實努力克服,果真讓他考取台大。

王俊翔昨靦腆地說:「父母都是勞動階級,家境不是很好,我偶爾還會到工廠幫忙。」因先天「生理構造」影響,講話要慢一點,別人才聽得懂,但他不自卑,把握念書時間,並告誡自己「不貪玩」,

 

因罹患肌肉萎縮症,終身得坐輪椅的鹿港高中學生郭祐銘,克服病痛及心理折磨,不僅學測59級分,拿下全校第一,且在繁星計畫中錄取成功大學中文系,他興奮地說:「感謝家人、師長及同學的鼓勵,將來希望考公務員。」

行動不便的郭祐銘,昨由鹿港高中代理校長江耀淇幫他推著輪椅受訪,郭表示,他小五開始就坐輪椅,升上高中後症狀更嚴重,連用手握筆都很困難,靠母親每天3次到校照顧他上廁所,同學們幫他抄筆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