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奇 胡金龍3.13.jpg

道奇隊胡金龍昨天對戰中職明星隊。(聯合 周永受 攝)

【摘要3.13.2010 蘋果 楊逸民╱台北】 洛杉磯道奇隊台灣賽,昨在台北天母棒球場進行首場比賽,地主中華職棒明星隊毫不給遠來嬌客面子,守備打擊都發揮水準,先發投手林英傑更是表現出色,4局無失分,且兩度跟強棒拉米瑞茲(Manny Ramirez)對決都沒被擊出安打。

道奇直到第8局,才靠我國旅美好手胡金龍,敲出2分打點安打,終場中職明星隊以5比2擊敗道奇。賽後道奇隊總教練托瑞(Joe Torre)對中職明星隊的表現讚不絕口:「先發投手和外野手表現令人印象深刻,是贏球最大關鍵。」

林英傑 3.13.jpg

興農牛投手林英傑這次加入中職聯隊,將對抗道奇隊。(聯合 劉學聖 攝)

中職明星隊派出興農牛左投「三毛」林英傑先發,對上同是左投的道奇先發史塔茲(Eric Stults),雖然史塔茲投3局沒被擊出安打,還投出4次三振,但林英傑表現毫不遜色,第1局就連續三振兩名打者,掀起首波高潮,讓現場球迷興奮不已;共投4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,無失分,尤其兩次跟大聯盟傳奇球星拉米瑞茲對決都佔上風。  

拉米瑞茲.jpg

道奇隊明星球員拉米瑞茲跑壘。(中央社 王飛華 攝)

林英傑說:「對上拉米,賽前和捕手高志綱討論過,全用直球對付,想試試看這名大聯盟狂人的爆發力有多強,但我想他應是有時差,所以表現沒有很好,能兩次都解決他,很幸運。」

 王勝偉致勝 長打 3.13..jpg

 王勝偉致勝 長打

中職明星隊在第5局展開攻勢,九棒周思齊獲保送後,王勝偉、潘武雄接連安打替中華隊先拿下2分;第7局高志綱、王勝偉、潘武雄與陳冠任再以密集4支安打,把比數拉開到5比0差距。道奇直到第8局才靠胡金龍,在兩出局滿壘情況下敲出2分打點安打,免於遭完封。

   陳冠任連2安 3.13..jpg

陳冠任連2安

聯隊首安 鋒仔敲出 〔摘要3.13.2010自由 徐正揚〕由前道奇球員陳金鋒,四局下敲出對道奇來台表演賽中職第一支安打,沒有比這更好的劇本了。

道奇此次訪台的陣容以小聯盟球員居多,且鋒仔離開道奇已久,多數人都不認識,他認為2A、3A的球員都準備要上大聯盟,水準不會太差,球員為了上大聯盟,都會很拚。

除了郭泓志、胡金龍,道奇此行鋒仔最熟悉的,就屬曾在小聯盟同隊一年的當家一壘手隆利,賽前隆利還特地跑來與他打招呼。鋒仔強調,這三場只是熱身賽,大家都在調整狀況,他也以平常心去看待,「倒打老東家?沒有大家講的這麼可怕啦!我也沒想這麼多,就比賽嘛!」他說。

此役他的棒次升至第三棒,恰巧與拉米瑞茲的棒次相呼應,他不負「中職最強打者」的威名,二次打擊保送、安打各一,上壘率百分百,且是中職第一支安打。 

如果鋒仔明天還是排第三棒,一定會碰到先發的郭泓志,郭泓志謙稱要保送「賢拜」,鋒仔卻聳聳肩說:「從來沒打過他的球,以他現在的狀況,我應該會被三振吧!」

道奇 靠胡金龍 3.13..jpg

八局上二出局,道奇攻佔滿壘,胡金龍第四次站上打擊區,抓耿伯軒的第三球出手,道奇靠他這支安打打破鴨蛋,逃過被完封的命運,球迷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,他卻笑說:「那球應該是耿伯軒故意投好球讓我打的吧?」

胡金龍表示,前三次打擊,除二局上獲保送,另二次都打成內野飛球,關鍵在於自己沒設定好攻擊球路,六局上滿壘更讓道奇空手而返,八局上又碰到滿壘,提醒自己放鬆、不求長打,「果然,好事就發生了!」他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