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3.2..jpg

【摘要2010.03.02 中時 蘇正國/高雄】  剛打造完工的阿公店水庫自行車專用道,長達十公里,不但可乘風漫遊,還可情定落日,沿途 十景,煙波釣月,如夢似幻,是台灣難得一見的「五星級」自行車道。

高雄縣政府本著綠色、環保、慢活、健康生活的概念,積極推動單車旅遊,目前已經完成14條總長158公里的自行車道,帶領遊客探訪不同主題的人文山水風情。這些景觀旖旎的路線,例如1澄清湖的環湖夜騎;2燕巢、田寮的惡地玩家之旅;3全台最長的高屏溪畔車道;4台灣第一的旗山香蕉王國遊蹤。

5飽覽寺廟佛山、靈氣洋溢的大崗山登山車道;6可以情定終生的茄萣情人碼頭濱海車道;7迎風踏浪的彌陀車道路線;8岡山老鎮的親水廊道與新風貌。9還有全台第一座現代化糖廠,橋頭糖廠騎遇遊蹤;10鳳山古城新搖滾路線體驗;11雲深不知處的甲仙芋香行腳。

12蝴蝶飛舞的六龜山城溪谷自遊騎,以及13如夢似幻的阿公店水庫自行車專用道。另外,縣府耗資二千餘萬元,正在施工整合的14旗美環鎮自行車道,長達40公里,以水圳、生態、文化為主軸,完工之後又將是另一波的驚艷。

「五星級」的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,全長十公里。整個車道圍繞著水庫湖畔,沿途八公里,經過十個景點,加上壩堤兩公里,總長十公里,沒有任何紅綠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