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3.2.2010 蘋果陳彥豪高世安】台灣地勢多山,即使是都會區,也有郊山帶來清新綠意。例如聳立著101大樓的台北信義區,便有四獸山系環伺在側。在虎、豹、獅、象四獸山之中,虎山兼具親山近水之趣,只要花上半天,就可來到這處台北後花園,享受登高望遠之魅力。

四獸山雖然比鄰市區,不過在台北生活的人,大概多數不曾造訪過。虎山有兩處登山口,可選擇從福德街附近的慈惠堂奉天宮旁步道入山。不論從哪1處入口登山,皆可在來到頂峰之後,從另一側下山。因而建議去、回程走不同路徑,沿途所見將更為多變。

從慈惠堂方向入山,會先沿虎山溪畔漫步前行。此溪雖只是涓涓細流,但兩側林木、蕨類遍生,溪畔圓石都布滿青苔,瀰漫山林綠意,還有數座石橋,更增風雅。由此上山,沿途還會經過一段雅致的木棧道,並有一處山中平台可供歇腳。虎山標高約140公尺,沿虎山溪步道一路來到頂峰,約半小時即可登頂。

山上雖有多條路徑往來交錯,但立有許多指示牌可供依循。在虎山峰上迎風而立,101大樓登時聳立眼前,周邊信義、南港區風光亦可盡收眼底,絕佳的展望視野,無怪乎每逢跨年時有不少人來此等待煙火。

而從虎山峰至奉天宮之間步道,景觀與虎山溪畔頗為不同。走在這條路徑上,更能感受虎山砂、頁岩交疊的地質,且會經過多處觀景平台,每走上幾步路,101大樓就會再度現身眼前。其中虎山120高地,還設有涼亭以及簡便的運動設施,適合在此休憩賞景。

遊賞虎山,即使從容而行,多半也可在2小時內走完。若仍想繼續踏青漫遊,只要再沿著福德街往南港方向稍走一段,就可來到佔地約6萬坪的南港公園,公園遍植相思樹等林木,還有湖泊「後山埤」,登郊山後在此小憩最為合適。

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 www.ed.taipei.gov.tw/cgi-bin/SM_theme?page=483a699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