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白頸狐猴 3.2..jpg

【摘要3.2.2010 蘋果】動畫電影《馬達加斯加》裡可愛的狐猴,前晚9時在桃園龍潭一間民宅遊蕩,消防隊獲報到場捕捉,發現是一隻毛色黑白相間的 非洲白頸狐猴,性情溫馴又毛茸茸的狐猴被消防隊員抱起時,還乖巧地趴在身上,民眾說:「好可愛哦!」

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組長趙明杰說,白頸狐猴產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,是該島特有生物,也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,台灣只有台北市立動物園、六福村及新竹市立動物園飼養,就地區研判可能是六福村逃出。白頸狐猴,群居的動物,每一群包含一對夫婦及牠們的子女。一胎通常生2隻,在圈養的環境下,壽命可達36歲。

非洲白頸狐猴2.jpg 

◎學名:Varecia variegata
◎體型:頭軀幹長51~56公分,尾長56~65公分,體重3.2~4.5公斤,皮毛長而柔軟,耳朵被毛髮遮蓋著,四肢、背部及頭部有白色的斑紋,頸部有腺體,而且有3對乳房。

◎習性: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,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東部,以水果為主食,是狐猴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種。【資料來源:台北市立動物園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