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海岸-石門洞 1.24..jpg

【摘要1.24.2010.MSN】石門洞,位在台北縣石門鄉,地理上的正式學名是「海蝕洞」,或稱「海蝕拱門」,是受大海潮汐與風百萬年來共同侵蝕造成。石洞,立在濱海公路旁,氣勢雄偉,早在清朝時已是淡北外八景之一。

石門洞,現在已經開發成石門風景區,石門洞後方 的海岸淺礁區,有許多熱帶魚及不知名的小魚,數量驚人的寄居蟹絕對令人難忘,尤其在退潮時,整個礁石區都是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尋寶。

石門洞旁的海岸,雖然不大,但也是個稀有的貝殼沙灘;雖然,這裡的貝殼沙,沒有墾丁貝殼沙白,更沒有吉貝那麼壯觀,但仍是大台北爸爸媽媽帶孩子來玩沙的好所在。

連結沙灘區與淺礁區是一座白色的「小拱橋」,別看他不起眼,卻是許多人來到石門洞的最大回憶。小白橋最美的時刻是夕陽落海時,橘紅色的天空為背景,深褐色的淺礁,深藍的大海一望無際,小白橋、海與天,一幅美景渾然天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