候鳥朱連雀  1.22..jpg

【摘要1.22.2010 蘋果 張勵德 】台北鳥會總幹事石瑞德表示,近期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出現了稀有的候鳥「朱連雀」,躲在幾顆結實累累的雀榕上覓食。平時生活在西伯利亞東部、中國東北的朱連雀,冬季會南下過冬,但極少過境台灣,以往曾在花蓮等郊區看見牠,這次能在都市裡的公園看見,相當罕見,應是充足的食物吸引牠留下。

石瑞德說,朱連雀有色彩鮮豔的羽冠,模樣相當可愛,鳴叫聲很柔和,有意觀賞民眾可攜帶望遠鏡到大安森林公園、靠近建國南路的草坪木造景觀塔的雀榕邊,耐心等待牠出現,勿過度喧譁干擾,以免嚇跑嬌客。【圖╱台北鳥會義工鄭期弘】

朱連雀小檔案

學名:Bombycilla japonica
俗名:小太平洋鳥。體型:約16公分。

分布:繁殖於西伯利亞東部及大陸東北,冬季會南遷日、韓等地過冬,偶爾出現在台灣。

特徵:嘴型寬短,羽毛淡褐色,頭頂有羽冠,翅膀上有白、紅斑點,以種子、果實為主食。【資料來源:台北鳥會總幹事石瑞德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