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甜姊兒 畫作擊敗全球 1.23..jpg

【摘要1.23.2010 蘋果 黃任膺╱台中】又見台灣之光!就讀台中巿五權國中美術班二年級的甜姊兒陳郁旻,以一幅畫著全球各髮膚色的兒童凝視和平鴿的「水彩畫」,擊敗全球35萬名參賽者,勇奪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國際和平海報首獎,是該比賽舉辦22年來、首名拿下全球冠軍的台灣人;將在3月底赴維也納接受聯合國表揚頒獎的她,直說:「很光榮很開心。」

14歲陳郁旻、有個雙胞胎妹妹陳郁宜,兩人都很有繪畫天分,去年8月一起參加獅子會300C1區的海報比賽,郁宜拿下第2名、郁旻則連闖3關,拿下世界冠軍,可獲包括7萬9000元的首獎獎金及各地獅友額外給獎、總計40萬元。

獅子會300C1會長林明輝轉述,評審們認為郁旻畫作中兒童髮膚、甚至衣著表露多元族群的特色,一雙大手及和平鴿緊扣比賽主題「和平的力量」,因此打敗200多個國家、35萬件作品,脫穎而出。獅子會台灣複合區主任委員江樹吉說,這項賽事進行22年,台灣僅在20年前曾拿下過第二,難度甚高。

郁旻的家庭並不富裕,陳爸爸是網球場的管理員、媽媽則是保母,她和雙胞胎妹妹都沒有正式學過畫畫,家裡還有1個姊姊。陳媽媽說,雙胞胎姊妹幼稚園起就熱愛繪畫,「但家裡無餘錢讓她們上才藝班,沒想到她們自己考上美術班。」讓她欣慰又感恩。

郁旻說,以前沒參加過美術賽,是上了美術班才接觸到較多比賽資訊,去年10月報名後,花一周構思,分兩天完成畫作。郁宜則說,別人家的孩子在家飆網玩電動,但她們則是「飆圖」,畫一堆城堡、武士對戰。

陳郁旻小檔案

◎年齡:14歲 ◎學校:五權國中美術班二年級
◎專長:繪畫、球類運動,小學參加田徑隊 ◎志願:醫師
◎得獎:2010年「國際和平海報比賽」全球首獎,總獎金40萬元全交給父母,想和家人出國旅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