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%純羽絨產品 1.8..jpg

〔摘要1.8.2010.林嘉琪、吳 佩樺/自由〕號稱百分之百純羽絨的外套,怎麼會聞到異味,又教人直打哆嗦?消基會調查發現,市售六成五的羽絨產品偷工減料,摻雜刺梗羽毛及羽毛纖維,卻大喊百分之百純羽絨蒙騙消費者。另外還有消毒不全的黑心羽絨產品。

消基會及標檢局,聯手抽檢市售十五件羽絨衣及五件羽絨被,發現十三件的羽絨含量與標示不符,內容標示誤差比例達到一成以上,標檢局日前已函請經濟部要求業者改善。消基會同時公布不合格商品於網站:

消基會發現四件分別由中國及越南製作的羽絨產品,產品標示「100%純羽絨」,但其實帶梗羽毛及羽毛纖維含量竟超過10%,被揪出的不合格產品有「史邁爾羽絨外套」、「CAMPERLAND羽絨外套」、「SAMLIX單面穿羽絨背心」及「new balance 羽絨外套」。

消基會表示,仍有廠商值得肯定,像polar star羽絨外套」及「ADISI兒童超輕鵝絨外套」,實際含量就符合標準。羽絨與羽毛的保暖程度有別。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說明,「羽絨」是採自海鳥、鵝的下腹部,質感較微細柔軔,屬於球狀纖維體,保暖度較高;「羽毛」則是葉狀纖維體,具彈性,但保暖度較低。市售很多號稱百分之百羽絨的外套,其實並不純正,要價好幾千元,品質卻佷差。

針對消基會調查,業者均喊冤。史邁爾公司指出,根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檢驗標準,「100%水鳥羽絨」的定義,為羽絨含量80%以上,皆可標示為100%水鳥羽絨,而此次檢驗商品測試結果為羽絨成分88.3%、羽毛11.7%,符合FTC的標示方式。

New Balance行銷副理梁秋詩也表示,在外套領標都會標示FTC標準,消基會檢驗的商品,羽絨88.7%、羽毛11.3%,是合格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