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霄城北里花海  2.jpg

【摘要1.7.2010文、圖/ggcrab】「通霄金果乳香花海」活動,不是游牧民族,一年四季逐花草而行,日子就在一下這個花展,一會兒那邊花開,萬紫千紅!

暨為綠肥植栽,又能兼顧美觀,過去農閒田地大面積以種植黃色的油菜最常見,如今多由農會提供種子,遍灑波斯菊來「粉嫩」兼「粉飾」大地。在花海意象吸引策動之下,使勁讓遊客自願踏出家門!

通霄城北里花海  1.7..jpg 

不過留連這裡,實在是被「新鳥友」給黏住的。數量多又密集綻放的向日葵是引導下田的一個原因,發現「斑紋鷦鶯群」抓住舞台,開開心心地「去啦-去啦-」歌唱,則是這一趟物超所值精華所在!

「斑紋鷦鶯」頻繁起落,站上葵花花苞時,清亮地傳唱一段,長尾羽也隨著雀躍地高低搖擺,待目光流轉於她們身上,立馬墜落於葵花枝葉間,大玩躲迷藏的遊戲。開始時會好奇地凝視觀察對準她們的鏡頭,後來則是閃避之唯恐不及,躲迷藏越玩越起勁。

 斑紋鷦鶯樂開唱1.7..jpg

《斑紋鷦鶯小檔案》
身長16─18cm,尾羽長,嘴黑色,眉斑不明顯,臉部褐色。留鳥,外觀近似平地常見的「褐頭鷦鶯」,喜歡攀棲於芒草莖,或穗上鳴唱,常發出《去啦!去啦》 的叫聲。主食芒草等葉片纖維,俗稱「斑紋布袋鳥、芒噹丟仔」。【引用資料:
嘎嘎鳥園 】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