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0.10.2010自由 陳筱琳〕台灣網球雙打好手莊佳容,昨天和白俄羅斯搭檔葛沃索娃,在WTA最頂級總獎金450萬美元(約新台幣一億四千萬元)的中國公開賽女雙決賽,以七比六(七比二)、一比六、十比七力退大會第一種子阿根廷杜爾珂/義大利潘妮塔,漂亮封后。

這是莊佳容繼年初澳洲荷伯特女網賽後,今年第二座雙打冠軍,也是她生涯第十五座WTA雙打桂冠。

莊佳容/葛沃索娃一開賽勢如破竹,首盤第二局率先破發,迅速取得四比一開局,但對手在第七局也回敬一次破發,追成四平,隨後雙方一路纏鬥至搶七局,莊佳容/葛沃索娃才以七比二拿下。

次盤,莊佳容/葛沃索娃兩度遭破發,一比六失守,決勝搶十,莊/葛在四比三領先時連丟三分,陷入四比六險境,但她們並不放棄,急起直追連趕五分,九比六率先聽牌,最後以十比七鎖定勝利。

莊佳容和葛沃索娃可平分26萬六千美元(約台幣818萬元)冠軍獎金、各獲一千分WTA雙打積分。

擅長雙打的莊佳容和詹詠然組成的「黃金女雙」,在2007年澳網、美網兩度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,雙打世界排名一度高居世界第五

但今年初荷伯特女網賽掄元後,小莊陷入低潮,目前世界排名落居第42名,這座冠軍對她來說彷彿及時雨,不但終結近十個月的冠軍乾旱,世界排名也可望大幅回升。

 

林書豪處女秀 命中率百分百〔摘要10.10.2010自由龍柏安〕勇士隊熱身賽開幕戰昨在奧克蘭甲骨文體育館登場,林書豪在第四節10分48秒頂替艾利斯亮相,這位台灣囝仔繳出7分、3籃板、2助攻、1抄截全方位成績單,終場勇士以127:87狂電快艇,林書豪首度出賽球隊就開紅盤。

林書豪處女秀 10.10..jpg 

「哈佛小子」林書豪在NBA熱身賽處女秀,用完美的100%投籃命中率,替自己生涯第一戰打響名號。2次出手全部命中,包括一次隊友幫他擋人後,切入直攻籃框,不但成功放進兩分,還吸引對手犯規賺到罰球,他全場3次罰球全部得手,投籃命中率是完美的100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