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6.7.2010自由 黃淑莉/斗六〕現年48歲的周美智,不因肢體障礙自暴自棄,20歲學陶藝,榮獲台灣工藝之家的殊榮,45歲進入雲林科技大學就讀,處於逆境不向命運低頭,課餘時還積極從事陶藝傳承教育工作,榮獲2010總統教育獎。

周美智 陶藝家 6.7..jpg 

周美智10個月大時罹患小兒麻痺,造成下半身癱瘓,小時候爸媽帶著她四處求醫,經常一個人住在復健中心一年半載,養成獨立性格,12歲離家到彰化就讀國中,當時學校的無障礙設施不足,美智國中畢業後只好放棄升學

周美智說,返回台南的家後覺得前途茫然,不想一輩子仰賴家人,20歲時她決定學一技之長,因而跑到彰化慈愛教養院學美術設計,意外發現自己對陶藝的熱愛,一頭栽入陶藝世界,學手拉坯一定要坐得穩,她因為在輪椅上坐不穩,經常跌得滿臉、滿身泥巴。

家人看了很不捨,曾要求周美智放棄,但她表示,等到作品完成後,創作過程的挫折,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,家人也被其毅力所感動。

周美智對當年失學耿耿於懷,41歲時重拾書本,就讀新營高中補校,以優異成績畢業,45歲時再進入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就讀,並獲文建會台灣工藝研究所認證台灣工藝之家

個性開朗的周美智,不因年齡、身體缺陷放棄學習,再忙仍不忘陶藝創作,甚至把文化創意帶到社區,傳承陶藝工作,她希望大學畢業後,能繼續攻讀研究所。

 

國際調酒奪冠 劉龍武真正「更生」〔摘要6.7.2010自由 王榮祥/高雄〕服刑8年又5個月,更生青年劉龍武,練就一身好功夫,日前在金爵獎國際調酒賽綻放光芒,順利打敗21名強勁對手,贏得職業大專花式調酒組冠軍,也為自己重返社會踏出最扎實的一步。

劉龍武(阿龍)說,要感謝明陽中學(法務部矯正學校)師長提攜,及謝美美、已過世的尤港仙等多名老師用心指導,還有爸媽長期支持;他下一步會為取得亞洲盃或世界盃選手資格作準備,同時計畫回到校園,補回少年時期沒唸好的課業。

全國技能賽南區分賽 胡秀惠CNC車床奪冠〔摘要6.7.2010自由劉婉君/台南縣 官田〕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昨天閉幕,幼保科畢業的胡秀惠在CNC車床職類中打敗眾多男性,勇奪金牌,證明「男生能的,女生也可以做得很好」。

胡秀惠 車床冠軍 6.7..jpg 

931位好手經過2天激烈競技,昨天勝負揭曉,優勝選手接過獎牌後,開心地秀出獎牌,地主台南職訓中心拿下32面獎牌,其中有10面金牌,並包辦冷凍空調、配管職類前3名,為此次競賽大贏家。

42個職類優勝者,將於9月全國賽中與各地好手一較高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