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6.18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陣中擁有6名一流前鋒、堪稱本屆世界盃進攻最強的阿根廷,昨對南韓進行火力展示,以4比1狂電南韓,前鋒「小菸槍」伊瓜因(G.HiguaIn)獨進3球,演出本屆世界盃首次「帽子戲法」,阿根廷拿下分組賽2連勝,幾乎確定晉級16強。

伊瓜因昨連進3球 6.18..jpg 

伊瓜因昨連進3球

伊瓜因,父親也是職業足球員,由於鼻子高挺很像煙斗,贏得「El Pipa」(菸斗)綽號,伊瓜因遺傳到父親高挺鼻子,被球迷稱為「El Pipita」(小菸槍)。

第33分鐘 頭槌進門 6.18..jpg 

第33分鐘 頭槌進門

一場足球比賽踢進3球或3球以上,就稱為「帽子戲法」。伊瓜因昨踢進3球,成為本屆首位完成帽子戲法球員。關於帽子戲法(Hat Trick)的由來有3種說法,第1,板球投手以3球三振對手時,裁判會賞給一頂帽子,之後被足球比賽引用;

第2,來自童話故事的一位製帽匠,因為能夠出神入化變出各種戲法;

第3,來自魔術,源於魔術師喜歡用帽子變出各式各樣物品。帽子戲法廣泛被足球、板球和曲棍球所引用,顯示這位球員的球技高超,出神入化

 

奈國吞紅牌 希臘逆轉勝【摘要6.18.2010 蘋果 王毓健】關鍵紅牌,葬送奈及利亞好局!「超級雄鷹」奈及利亞昨戰希臘,第16分鐘就以本屆首次直接自由球破網取得領先。

但中場薩尼凱塔(Sani Kaita)誤中挑釁陷阱,踹人,領紅牌出場,讓奈及利亞近70分鐘都以10人應戰,1比2不敵希臘。

 

佛蘭 宅男神射 獨進兩球 【摘要6.18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在演藝圈有所謂「歌紅人不紅」,足壇也有「球紅人不紅」,其代表就是烏拉圭頭號射腳佛蘭

佛蘭 30碼長射破網  6.18..jpg 

佛蘭 30碼長射破網

這位過去5年,兩度贏得歐洲金靴獎(進球王)的得分機器,由於已8年不曾在世界盃大舞台亮相,知名度遠不如實力,但昨他掌握機會,在對南非之役獨進兩球,表現十分搶眼。

佛蘭本屆世界盃單場踢進兩球 6.18..jpg 

佛蘭本屆世界盃單場踢進兩球

【摘要6.18.2010 蘋果黃建仁】地主隊順利踢進16強,是歷屆世界盃慣例,但東道主南非,在第2輪以0比3輸烏拉圭,按目前A組態勢,南非積分1分,進1球失4球,想晉級16強機會渺茫。

對南非來說,分組賽第3輪要踢強隊法國,而且中場大將迪加斯瓦(K.E. Dikgacoi)連吃2張黃牌,對法國之役無法出賽,將對戰力造成重大影響。

 

艦隊沉沒 西國媒體罵裁判 〔摘要6.18.2010自由吳清正〕西班牙的世界盃首戰爆冷敗給瑞士,西班牙媒體一片譁然,除了指責西班牙隊表現差勁,也批評裁判韋伯的執法有缺失,直指瑞士的進球已經先越位了。

西班牙不能再沈迷幻想,現在已經是生存的考驗。西班牙對瑞士的比賽中,處理球的速度緩慢,無法製造出空間,更重要的是缺乏求勝的信念。

 

世足法國戰墨西哥 又抱蛋 2比0輸得難看【摘要2010.06.18中央社】世界盃首戰攻擊疲軟的法國,今天進行第2場預賽,依舊沒有進球。下半場法國後防失守,終場以0比2敗給墨西哥,晉級16強難度增高。

    雖然法國世界排名以第9高於墨西哥,過去兩隊在世界盃交手過3次,法國2勝1敗占有優勢。而墨西哥從未在國際賽贏過法國,不過,今天狀況大大不同。

    兩隊首役都是戰和,為了晉級16強,開賽都排出攻擊陣型。不過,法國攻勢屢屢受阻,上半場未能製造威脅性射門。

    下半場墨西哥靠著替補球員建功,前鋒耶南德茲(Javier Hernandez)第64分鐘突破越位陷阱,帶球閃過門將,輕鬆推射入網,幫助墨西哥取得領先。

耶南德茲獲選單場最佳球員 6.18..jpg 

耶南德茲獲選單場最佳球員

    接下來法國後防又出現漏洞,巴瑞拉( Pablo Barrera)帶球推進,禁區內遭到法國後衛艾畢達(Eric Abidal)鏟倒。第79分鐘,主裁判吹罰12碼點球,墨西哥由替補上陣的老將布朗柯(CuauhtemocBlanco)操刀罰進,壓倒法國最後的反攻希望。

    這是布朗柯為墨西哥攻進的第39個進球,布朗柯以37歲又151天年紀進球,寫下世界杯史上第3高齡進球紀錄。22歲的耶南德茲,獲選單場最佳球員,下半場替補上場就建功,2次射門都射正。

參考資料:

智慧學啟迪17 全力以赴

希臘哲學45 阿瑞特 的品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