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萊恩奮戰取勝 湖人奪冠 6.18..jpg

布萊恩奮戰取勝 湖人奪冠

【摘要2010.06.18中廣新聞/陳楷】    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第七場,洛杉磯湖人投籃命中率不到三成三,但是完全掌握籃板優勢,下半場從落後13分打到領先6分,最後以83比79逆轉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,四勝三敗衛冕成功。

這也是湖人隊史第16座總冠軍,只差塞爾提克一個。    塞爾提克中鋒柏金斯受傷缺席,雖然湖人上半場命中率只有兩成六五,但是抓了15個進攻籃板,下半場朗度單打加上皮爾斯切入連得七分,塞爾提克最多曾經以49比36領先湖人13分。

但湖人叫暫停以後,也打出九比二的攻勢,第四節亞泰斯特禁區三分打,總算追平塞爾提克。

    皮爾斯跟雷艾倫外線熄火,塞爾提克剩下賈奈特低位單打,第四節中段將近五分鐘內只靠罰球得到三分;但湖人除了蓋索籃下以外還有布萊恩,塞爾提克只能靠犯規壓制湖人。

最後90秒,蓋索籃下單打,取得六分領先,塞爾提克的華勒斯、雷艾倫跟朗度投進三個三分球,但湖人四次罰球都進,四分差距完成二連霸。

    布萊恩命中率只有兩成五,但攻下23分跟15個籃板蓋索19分、17籃板,今年轉來湖人的亞泰斯特20分、籃板抄截各五次,費雪的三分球跟歐登的籃板也很關鍵。

塞爾提克的皮爾斯18分、10個籃板,賈奈特17分,朗度14分、10次助攻、8個籃板,雷艾倫13分。

參考資料:

智慧學啟迪59 劍 至死都不能離手

智慧學啟迪74 頑強抵抗 產生勇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