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6.18.2010 蘋果 廖玉如╱高凱新】 夏天來了,盼了一年的水蜜桃也進入成熟期;新竹尖石鄉盛產水蜜桃的地方很多,在秀巒、泰崗、鎮西堡、司馬庫斯玉峰等部落,都能看到成片的蜜桃園。

與油羅溪輝映的內灣吊橋 6.18..jpg 

與油羅溪輝映的內灣吊橋

屬於高經濟價值的水蜜桃,生性嬌貴,怕捏又怕碰,在秀巒找到「原舞曲民宿」,願意敞開果園大門,讓遊客體驗採採果樂趣。採果期如無風災、水災迫害,預計可到7月中旬。

嘗過蜜桃香甜多汁的好滋味後,轉往玉峰部落的老鷹溪,尋訪野溪的魅力。老鷹溪為大漢溪支流,潺潺水流在群山之間闖出一條水道,巨石隨性地散綴在河道上,青山、綠水、奇岩交織出原始的山林況味。

老鷹溪的深潭 6.18..jpg 

老鷹溪的深潭

想揭開老鷹溪的神秘面紗,可得費些功夫,一開始面對的就是亂無章法的巨石道,跳石前進外,還得橫渡溪流,前行不過30分鐘,山徑忽地隱沒在蔓草中,想再往前只能沿溪上溯,或是披荊斬棘。

雖然前進的路受阻,但奔騰在眼前的峽谷溪流與深潭,已經美的教人流連忘返,滿足大伙兒玩水、枕石、漱流、覓悠閒的興致。

岩岸 綠林夾峙的老鷹溪 6.18..jpg 

岩岸 綠林夾峙的老鷹溪

來到尖石鄉也能泡泡湯,紓壓一下。位於那羅部落的「東尼森呼吸」有大眾裸湯池(500元/次),以及附有臥房的湯屋(1500元/平日3小時、假日2小時)。

泡得盡興了,在這裡也能來一客下午茶,坐擁山林享受慢活的閒情逸致,放慢腳步品味假期的真諦。或到附近的復興坑,去探一探昔日的煤礦遺蹟

復興坑可以看到煤礦時代 6.18..jpg 

復興坑可以看到煤礦時代

那羅部落踏上歸程時,還可以順路轉往內灣,去探一探內灣鐵支路的風采,拜訪一下以在地漫畫家劉興欽為主題的「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」(入園門票50元,可抵消費)。

說到內灣小吃,野薑花粽名聲響亮,在內灣老街上很容易就能買到,如果想自己DIY,在主題館就能體驗包粽子(1顆50元,限20人以上團體,每人限1顆),就能品嘗花香、米香撲鼻的野薑花粽嘍!

參考資料:赫塞啟迪9 波登湖

開車
◎內灣:國道3號下關西交流道接118縣道,轉台3線接120縣道可達,於縣道旁可見內灣吊橋;於內灣國小旁可見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,對面即為內灣車站
◎復興坑、東尼森呼吸:120縣道接竹60鄉道,於指標約6公里處可見復興坑的公車站牌,左手邊即為礦坑區;於此再循東尼森呼吸指標行。
◎原舞曲民宿:竹60鄉道約32公里處可達。
◎老鷹溪:竹60鄉道轉竹60-1鄉道,過指標6.5公里後,看見玉峰風景圖示牌即達入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