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羅領軍 葡萄牙好手如雲 6.4..jpg 

C.羅納度

〔廖德修 中國時報2010.06.04摘要〕葡萄牙在1966年英格蘭世足賽初次亮相即拿下季軍,「黑豹」尤西比奧攻進9球贏得「金靴獎」。接下來葡國沉寂20年,1986年才重返會內賽,但也只是曇花一現。

直到21世紀葡國的表現才引人注目,06年德國世足賽第4名,今年連續3屆挺進32強。葡國在歐洲資格賽被分在第1組(共9組),戰績5勝4和1敗、分組第2,須與第5組第2名波士尼亞爭奪1張門票。結果主客場葡國均以1比0獲勝;資格賽7勝4和1敗,進19球、失5球,表現尚佳。

    55歲的奎羅斯於2008年接下巴西籍教頭斯科拉里的位子,奎羅斯原任英超曼聯助理教練。先前帶過葡甲里斯本競技、西甲皇家馬德里,國家隊教頭經歷則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南非。

    本屆葡國超級巨星是25歲的C羅(C.羅納度),他是2008年世界、歐洲「雙料足球先生」,當時效力英超曼聯,後來轉到西甲皇家馬德里迄今。C羅在上屆世足賽成名,本屆升任隊長,老將菲戈自國家隊引退後,他更成為靈魂人物,惟國際賽已很久沒進球。

    歐洲資格賽進球最多的是的前鋒西芒(馬德里競技、4球),納尼(曼聯)3球次之。中場有德科(英超切爾西)、梅雷萊斯(法甲波爾多),後衛有費雷拉、卡瓦略(均切爾西)等好手。

    葡萄牙與巴西、象牙海岸、北韓同組,首戰象牙海岸最重要;另外,巴西的卡卡與C羅這兩位皇馬隊友、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較勁,也是精采好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