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鈞甯 打破框架  1.jpg 

要6.4.2010 BAZAAR哈潑時尚】2003年出道至今,陸續參與包括《軌絲》、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、《白色巨塔》、《痞子英雄》以及最新的《獵豔》等多部知名電影及電視劇。

不怕讓人看到自己挫折、跌倒,一次次把既有的自己丟掉,一次次鞭策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;原來打破了那看似安全的形象框架,其實什麼事都可以做到。

從《白色巨塔》的麻醉科醫師、《痞子英雄》的鑑識官,到現實生活中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、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碩士班高材生的真實身分。無論戲裡戲外,張鈞甯似乎總是詮釋著一個外型長髮飄逸、內在知性溫柔的完美女性角色。

張鈞甯 打破框架  2.jpg

在踏進演藝圈之前,張鈞甯坦言自己的個性其實極度害羞、容易緊張,「我以前是那種就算把課文背熟了,當天只要一抽到我,走上台看到全班同學在下面,就會腦筋一片空白,一個字都說不出來的人。」

但就是因為很清楚自己這樣的缺點,所以她試圖改變,她說:「我喜歡能夠很沈穩、很坦然面對大眾的人,所以我就會希望自己也變成那樣子。」因此即使從來沒學過表演,她也想把自己放進演藝圈試試看,藉由截然不同的環境模式,督促自己成長改變

張鈞甯 打破框架  3.jpg

身為一個從小,世界裡就只有唸書升學的典型乖乖牌,演藝圈對張鈞甯來說,是個全新的世界、未知的挑戰,不像以往只要把份內的功課準備好,就可以考到100分,張鈞甯說:「這一行是沒有任何限制、沒有框架、沒有一個1+1會等於2的既定模式可以依循,所以你得要自己很勇敢地try很多事情。」

因為再也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放在前頭,張鈞甯曾經很沒有安全感,表演時反而總是感覺綁手綁腳,「我不是一個那麼聰明可以很快上手的人,我需要很多時間吸收、累積有把握的經驗,因為真的不是學表演出生的,當然程度就會落後人家很多,只好想辦法努力去學習。」

張鈞甯 打破框架  4.jpg

她並不是那種自尊脆弱、承受不了失敗打擊的天之驕女,她在每一次的表演經驗當中不斷嘗試錯誤、吞下挫折,雖然心情不免沮喪,但是她的意志卻越挫越勇,始終不曾放棄。

她說:「我會大哭一場,然後我會去看一場舞台劇,每次只要看到在舞台上的人是那樣在釋放他們的生命跟能量,我就會重新再找到自己想表演的動力。」沮喪過了之後,她會開始反省自己,哪個地方有問題就找方法重新修正。

「人家說聲音不好,我就去找發聲老師,人家說口條不好,我就去找口條老師,人家說肢體不好,我就去學跳舞,就去練那些我該練的東西。」張鈞甯誠實地面對自己每一個不夠好的缺點,努力想辦法改進,不逃避、不找藉口投機掩飾,也不給自己定型的框框,永遠告訴自己可以變得更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