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4.13.2010自由 黃忠榮、王昶閔〕市面上充斥奈米產品,如奈米面膜、奈米洗面乳、奈米咖啡等,其實國內所有化妝品、食品都沒有經過奈米認證,台北市議員林國成、陳政忠、黃珊珊昨踢爆消費者不但可能多花冤枉錢,還可能買到有害產品。

陳政忠要求台北市衛生局一週內全面清查宣稱含有奈米的產品,若不合格,應處罰並下架;衛生局承諾全面清查。藥物食品管理處副處長邱怡玲說,奈米是比細胞更小的分子,對人體是好是壞目前無法確定,「衛生局曾要求廠商拿出奈米具公信力資料,沒有一家拿得出來」。

陳政忠、林國成強調,工業局成立「奈米標章網站」,並推出奈米標章,通過該網認證的企業及商品才是「正港」奈米商品,但市面上的冒牌貨,卻不見相關單位處理,消費者無從分辨真假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,考量到奈米化妝品可能具有毒性,已要求業者經衛生署核准才可販售,曾有一、兩家業者提出申請,但因安全性資料不足,至今仍未獲准上市。

倩彥祛斑美白膏 汞超標20倍〔摘要4.13.2010自由 林相美〕美白產品是許多女性的最愛,但當心越擦越黑。台北市衛生局於一家專售東南亞商品的商店查獲「倩彥祛斑美白家庭裝」化妝品,檢驗發現內含重金屬汞,且超標二十倍,長期使用可能導致色素沉澱,甚至發炎、脫皮。

 

密閉空間病菌多/愛泡網咖青少年 易染肺結核〔摘要4.13.2010自由 丁偉杰、何玉華、林相美〕署立嘉義醫院近來為役男體檢,在上千名接受體檢的役男中,發現五名未滿二十歲的年輕人感染肺結核,病患共同特點是經常上網咖、電影院、KTV等封閉場所

醫師強調,這些是結核病菌最理想的生存空間,身體抵抗力差的人,可能就會被傳染。署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冠群表示,這五人的親友都沒有肺結核患者,而他們的共通點,即平日待在網咖等密閉空間時間多,短則四、五個小時,多則一整天,推測在密閉空間待久了,才被感染。

 

豆漿含防腐劑 又查獲2起 〔摘要4.13.2010自由 林相美〕豆漿含過多防腐劑又一樁!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十件機關、醫院及學校合作社販售的豆漿,就有二件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。

兩件違規豆漿分別來自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美食街的潘記天津蔥抓餅、濟南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地下一樓的嘉家陽光站,前者含苯甲酸每公斤0.28公克,後者的苯甲酸為每公斤0.6公克。

 

訓練員攜導盲犬 遭趕下公車〔摘要4.13.2010自由 郭顏慧、劉榮、謝文華、許紹軒〕台北縣新莊市黃小姐,全家擔任導盲犬寄養家庭多年,11日中午她帶著受訓中的導盲犬「ocean」搭公車往台北市區,竟被公車司機硬生生趕下車

內政部則強調,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,導盲犬、視障者、專業訓練人員得自由進出大眾運輸工具,違者開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