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詹姆斯輕鬆切入得分 3.18..jpg

【摘要3.18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 「籃球大帝」喬丹,花了15季才達到的成就,詹姆士(LeBron James)只花不到7季就辦到了,昨他在對活塞比賽中拿下29分、12籃板、12助攻,達成生涯第28度大三元,同時也追平喬丹,並列NBA生涯大三元累積榜上第9名。

過去詹姆士多次對媒體強調,他其實不太喜歡得分,昨他則坦承對於大三元的熱愛,King 詹說:「除了贏球,拿下大三元是我最喜歡達到的成就了,因為這代表你在場上必須做好所有事,來幫助球隊贏球。」

昨騎士和活塞打得難分難解,一直到第4節未段King詹助攻、籃板、得分一手包才擺脫叫纏,騎士總教練布朗(Mike Brown)說:「他的每次得分、籃板、助攻對我們都很重要。」對手拜納(Will Bynum)則說:「詹姆士根本不是人!當他開始發飆時,我們只能期待趕緊結束。」

目前在NBA生涯大三元累積榜上,仍以退休名將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的181次高居第1,現役球員則以奇德的104次最多(NBA第3),以詹姆士目前平均每季4次的水平,要追上奇德或張伯倫都不容易。

 

 NBA 騎士登上分區冠軍 魔術輕取馬刺 【摘要2010.03.18 中廣新聞/陳楷】    美國職籃NBA,克里夫蘭騎士隊以99比94力克印地安納溜馬,聯盟戰績第一的騎士拿下本季第54勝,確定拿下中央區的例行賽分組冠軍。

    騎士出戰溜馬的第四節,從領先18分打到領先一分,不過詹姆斯最後四分鐘得到六分、兩個火鍋跟兩次抄截,差一點又拿下大三元,全場32分、籃板助攻各九次。

    另外奧蘭多魔術則以110比84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,魔術也可以打季後賽,但落後騎士六場勝差。因為鄧肯開賽勾射得分以後就一路掛零,全場出手十次只進一球寫下職業生涯命中率新低、只有五分跟六個籃板。

 

 史陶德邁爾 輕鬆打 3.18..jpg

【摘要3.18.2010 蘋果 廖柏璋】 當進攻超強、全NBA得分最多的太陽,遇到防守超爛、全NBA失分第2多的灰狼,結局就是一場火力大屠殺,太陽以152比114大勝灰狼,152分也創下本季NBA的單場最高得分紀錄。

太陽贏球後,拿下最近12戰的第9勝,總教練簡崔(Alvin Gentry)滿意地說:「最近15場比賽我們一直努力融合,要找到一種最自在的方式。」當然就是狂轟猛炸,昨太陽全隊8人得分達兩位數,全場命中率高達56.1%,3分球投31中15,都是很典型的太陽式飆分風格。

連同昨天,灰狼本季已有多達14場比賽被對手砍超過120分,昨失152分也是隊史最慘紀錄,總教練藍比斯(Kurt Rambis)說:「當你不防守,下場就是這麼慘。」

 

 暴龍前鋒波許 3.18..jpg

 

【摘要3.18.2010.沈福地編譯/美聯社】美國職籃(NBA)多倫多暴龍當家前鋒波許(Chris Bosh)在十七日對亞特蘭大老鷹的比賽中,於最後2.1秒投進致勝球,協助暴龍以106-105逆轉擊敗老鷹,一吐近來連敗的怨氣。

暴龍前鋒波許(左)和老鷹中前鋒哈福德(右)在籃下激烈爭球,兩人今日都完成兩個兩位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