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島 3.7..bmp 

【摘要3.7.2010自由】「隔離島」是一部揉合黑色懸疑驚悚與B級恐怖片元素的電影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繼「紐約黑幫」後第4次合作,他飾演聯邦執法官,和同事奉命到一座隔離的小島上辦案,因為島上的精神病院有位最危險的囚禁病患,從密室中消失。

但是當他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的同時,也把自己逼入了迷宮般的絕命處境。全片充滿倒敘、幻覺與夢境,主角過去生命中的秘密與創傷,猛烈地衝擊他潛意識角落最黑暗的邊緣。

1950年代的恐怖精神病院,那是冷戰的年代,也是精神病學史上最黑暗的階段,醫生用極為殘忍不人道的方法「實驗」病患,本片主角就在這樣的時代氛圍下,陷入虛實難分世界。

看這部電影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?腦海中一直出現「小心,匪諜就在你身邊!」那是和共產黨勢不兩立的冷戰年代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政治標語,意思是「敵人」隨時隨地可能滲透你的生活圈,沒有任何人可以完全信任,包括你的至親好友

李奧納多在片中的角色,步步危機、刻刻驚魂,眼見不為真、耳聽不能憑,身邊每個人提供的情報,把指引他向一個錯亂的情境。問題是真的有敵人嗎?敵人是誰製造的?

導演: 馬丁史柯西斯

演員:李奧納多狄卡皮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